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再保险 > 正文

中国再保险——核保险业务(11页).ppt

中国再保险——核保险业务

关于中再
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再集团”)由国家财政部和中央汇金投资责任有限公司发起设立,是目前中国惟一的再保险集团公司。
中再集团源于1949年10月成立的中国人民保险公司。1996年,在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再保险部的基础上成立中保再保险有限公司,填补了新中国保险史上没有再保险公司的空白 。1999年3月18日,中国再保险公司成立,实现了向现代商业再保险公司的历史性转变;2003年12月22日,重组为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2007年10月,改制为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跨入专业化、集团化、国际化经营的全新时期。
再保险作为“保险的保险”,对于保障保险市场安全,为直接保险公司分散赔付风险、扩大承保能力和巨灾保障功能,并辅助保险市场调控以及强化行业风险管理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中再公司业务经营主要包括:比例合同分保业务、非比例合同分保业务、临时分保业务、农业再保险业务、寿险再保险业务、健康险再保险业务、意外伤害险再保险业务和年金再保险业务。
一场里氏9.0级的地震,震在日本,却牵动了全球的敏感神经。尤其是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的核泄漏事故,不仅敲响了世界各国关注核电事业发展安全的警钟,也使得“核保险”这一曾经鲜为人知的保险种类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关注。 
日本地震撼动全球核共体
核保险专家告诉大家,正是由于核共体强大的风险分散能力,在历经多次重大赔付之后,国际核共体体系作为整体依旧能继续为核风险提谈及此次福岛核电站事故对我国保险业的影响,一位保险专家告诉记者,由于现在核电站都实行全球分散保险,这次日本发生核泄漏事故的核电站,国内保险公司应当也参与了承保。 
按照2008年统计数据,中国核共体包括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平安财险等在内的15家直保成员公司,在国内非寿险市场占有率超过90%。
截至目前,中国核共体目前共有成员单位共有21家,包括18家在国内具有一定规模和承保实力的非寿险公司和3家境外再保险公司(瑞再、劳合社、汉诺威再保险公司)的在华机构。
中国核共体业务范围
依照章程的规定,中国核共体承保业务的主要包括:
国内业务主要险种
一、核物质损失险。主要承保各种核设施(包括核电站、核燃料循环中各种核设施等)因自然灾害、核辐射等保险风险和保险事故而造成的物质损害和机器损坏。主要除外责任:战争、内乱、重大自然灾害、恐怖主义袭击,等等。
二、核损害第三者责任。主要承保各种核设施(包括核电站、核燃料循环中各种核设施等)运营商为满足国家核损害相关规定而必须持有的保障金额。主要除外责任:战争、内乱、重大自然灾害、恐怖主义袭击,等等。
三、核物质运输责任险。主要承保各种核物质运输过程中为满足国家核损害相关规定而必须持有的责任保障。
国际业务主要险种
国际业务承保的主要险种除上述国内业务提及的物质损害、第三者责任和运输责任外,主要还有如下两大类险种: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3-05-1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88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