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中介 > 制度章程 > 正文

《保险中介业务管理办法》及《保险中介机构管理办法》宣导材料(16页)PPT.rar

保险中介

目  录
一、出台背景
二、《中介业务管理办法》主要内容
三、《中介机构管理办法》主要内容
四、中介业务合规要求
一、中介管理办法出台背景
监管部门出台一系列监管政策,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产险市场秩序2009年9月25日,保监会颁发《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办法》(2009年4号令),强化和明确保险公司应有的管控责任,从保险公司这个源头入手,防范和查处保险中介及从业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2010年3月16日,保监会下发《关于依法严肃处理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违规机构和责任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在保险公司中介业务检查工作中对违法违规行为查深查透查实,依法严肃处理;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视不同情形追究管理责任,给与行政处罚或向司法机关移送。
目  录
一、出台背景
二、《中介业务管理办法》主要内容
三、《中介机构管理办法》主要内容
四、中介业务合规要求
二、《中介业务管理办法》主要内容
一、适用范围与公司开展业务合作的保险代理机构和保险中介机构,不包括个人代理和互动业务。
二、公司的管理职责销售部门要设立专门的中介业务管理岗,负责中介业务销售管理工作。业务管理部门根据中介业务合作协议,负责中介业务承保、理赔管理工作。财务部门负责中介业务保费收入、手续费与赔款支出的财务处理和监督管理工作。内控合规部门组织中介业务检查稽核,负责合规监控与责任追究工作。中介业务团队具体执行业务管理政策,负责做好中介机构的销售支持、业务培训、业务检查、合规管理及违法违规行为报告等。
二、《中介业务管理办法》主要内容
三、资格条件取得保险监管部门颁发的《保险专业代理许可证》、《保险兼业代理许可证》或《保险经纪许可证》。取得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许可证》与《营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3-04-2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08KB
  • 下载次数:5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