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中介 > 保险代理 > 正文

某保险代理公司业务服务标准(4页).doc

为提高保险服务水平,保护客户的利益,特制定了本公司业务服务标准:规定了保险业务的柜面服务、销售、承保、客户回访、保全、续期、理赔、应急机制、信息披露、咨询投诉、服务质量保证与监督等方面的基本要求,是公司面向客户提供保险服务的基本标准。
第一条 柜面服务 柜面服务场所应有明显的服务标示牌,明示服务指南、服务流程等,帮助客户了解服务环节和服务内容。服务场所应设置监督投诉箱或客户意见簿,并在显著位置公示本公司的服务监督电话。
柜面服务人员应着职业装,佩戴工号标志或识别卡,行为举止应符合职业要求,仪表得体,服务周到,用语文明。
第二条 电话服务 公司应向社会公布本公司的服务电话,对外提供咨询、投诉、回访、接报案、预约等多功能服务,实行每天24小时电话服务制度,且人工值守服务不少于每周5天,每天8小时。公司应对公示的服务电话建立来电记录制度。并在营业场所公布被代理公司的服务电话。
第三条 销售行为 保险销售人员拜访客户时,应出示执业证等销售资格证书,并主动出示保险合同条款。
严禁销售人员代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签名。
第四条 投保提示公司应建立投保提示制度 销售人员应在与客户签订合同前向客户提供保险合同条款、产品说明书和投保提示,并向客户如实说明合同内容,重点说明投保条件、责任免除或限制、犹豫期规定、退保损失等,并提示客户履行如实告知义务。
销售人员应提示投保人认真阅读分红保险、万能保险和投连保险的产品说明,由投保人签名确认,并特别提示分红保险红利的不确定性,万能保险的费用扣除情况和结算利率的不确定性,投连产品的费用扣除情况和投资收益可能为负的风险。
第五条 新单受理 公司对资料齐全、填写正确的投保申请,应当在收到投保申请之日完成新单受理。发现投保申请资料不完整、填写错误等情况,公司应一次性告知客户需要补充的资料,并协助补充更正,做好解释和沟通工作。对于需要体检、生存调查或补充相关资料的投保申请,公司应当自收到投保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通知客户。特殊原因需延长处理时间的,公司应及时向客户告知原因及处理进度。
第六条 新单处理 对于投保申请资料齐全、正确,且不需要体检、生存调查或附加其他条件的投保申请,公司应在寄出被代理公司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完成保险合同缮制。对于承保人数较多的团体保单,公司可在与客户达成一致的基础上适当延长完成保险合同缮制的时间。
被代理公司应通过银行转账等非现金方式收取新单首期保费,客户主动到被代理公司缴纳保费或当地不具备转账条件的除外。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2-10-1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2KB
  • 下载次数:4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