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车险 > 正文

重型汽车和大客车简介(97页).ppt

斯泰尔重型汽车
大客车
一、斯泰尔重型汽车
载货汽车按汽车总质量划分:
微型汽车≦1800kg;
1800kg﹤轻型货车≦6000kg;
6000kg﹤中型货车≦14000kg;
重型汽车﹥14000kg
1.整车概述
斯泰尔91系列载重汽车是我国根据引进奥地利斯泰尔公司的载重汽车技术生产的。
80年代以前,我国的重型汽车一直处于产量小、水平低、品牌单一、军民分隔、性能落后、不成系列的局面,仅能满足国内需要的1/4~1/3。为了改变这种状况,国家决定与外商谈判引进技术、建立我国的重型汽车生产基地。三次组团出访,对5个国家(美国、法国、德国、瑞典、奥地利的7家公司CGM.Fowh.Internationl.Reault.Volovl.BenZ.Steyr)进行了广泛的接触。经汉南试验场的强化试验,表明斯泰尔汽车的车桥、车架前底盘件的刚度、强度非常适合我国的道路条件。
同时为了满足部队今后对军车的要求,又对五种军车(DEUTZ.MNV.Steyr. Reault.GBD)进行了对比试验,在总计14个项目中,斯泰尔军车名列第三位。经对七家公司的各种车型反复论证、试验、分析,认为斯泰尔91系列重型汽车是八十年代世界上比较先进的产品之一,同时也适应中国使用条件,最后结合我国国情,确定引进奥地利斯泰尔公司91系列重型汽车制造技术,并于1983年正式与斯泰尔公司签订引进技术合同。
1.1 斯泰尔整车特点
1.1.1斯泰尔汽车是一个系列车型,品种齐全
●多种驱动形式,4*2、4*4、6*2、6*4、6*6、8*4、8*8
●发动机覆盖功率 200-310ps
●单车总重   16T-40T
1.1.2高度模块化结构、零部件通用化程度高
以尽量少的总成,采用适当组合的办法来满足不同功率、不同载荷、不同轴数、不同车型的要求。因此,用户以最低的配件库存,满足多种车型使用与维修需要。
1.1.3品种繁多的选用装置
虽然斯泰尔91系列载重汽车具有变形多、变形容易的特点,并且能够为广大用户提供改装性极强的各种底盘,但是由于使用条件的千差万别及用户的特殊要求,这些车型还不能满足要求。除基本配置外,还为用户提供了多种选用装置。如空调、卧铺、加长驾驶室、新款驾驶室、多种后桥速比、多种取力器、大功率发电机,在法规允许的条件下,提高承载能力,为挂车准备的相应电、气管线接头等。
1.1.4完善的结构设计,高质量的零部件总成,采用国际先进技术是斯泰尔高水平的保证。
斯泰尔汽车所用各总成是采用国际技术生产制造的。如WD615系列发动机是奥地利李斯特发动机研究中心研制的高性能产品,其燃烧系统进行了优化匹配,柴油机技术得到了国际柴油机制造业的公认。底盘及附件也是选用国际声誉颇高的产品,如德国FS公司的离合器,ZF公司的变速器、WABCO公司的制动系统阀类、BOSCH公司的高压油泵及电气元件,YDO公司的仪表及灯具、美国EATON 公司的变速器。
1.2.斯泰尔汽车车型编号及表示方法
根据我国实际情况,引进了斯泰尔91系列重型汽车中的991、1291、1491、1891、2891五种。
1.2.1《汽130-59》编号规则
企业代号                           变型代号
车辆种类代号       参数代号        产品序号 
a)企业代号:由代表企业名称的两位汉语拼音字母表示,陕汽所用“SX”是“陕西”二字汉语拼音的字头。
b)车辆种类代号:表示车辆的类别,用一位阿拉伯数字表示。
c)参数代号:表示该车的基本参数,用一位阿拉伯数字表示。
d)产品序号表示该种汽车的生产顺序,用一位阿拉伯数字表示,从“0”开始,依次排列。
e)  变型代号:用一位或二位大写汉语拼音字母表示。当基本型的结构有某些改变时,增加一位汉语拼音字母,拼音字母按顺序给定,当又有所改变时可再给一位汉语拼音字母,这位可按顺序给,也可按含义给。
汽车分类表
1.2.2 GB9417-88编号规则
1.2.2.1  构成
□□  ○  ○○  ○  □□
企业名称代号                  企业自定代号
车辆类别代号               产品序号
主参数代号
a)  企业名称代号:由代表企业名称的两位汉语拼音字母表示,我厂所用“SX”是“陕西”二字汉语拼音的字头。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1-02-1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38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