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车险 > 正文

汽车电路分析.PPT

教学目的要求:熟知汽车电路的接线规律;掌握汽车电路图的识别技巧及分析方法。
主要教学内容:
(1)一般汽车电路的接线规律
(2)识读电路图的一般要点  教学重点、难点:汽车电路图的识别分析
汽车线路一般采用单线制、用电设备并联、负极搭铁、线路有颜色和编号加以区分,并以点火开关为中心将全车电路分成几条主干线,即:蓄电池火线(30号线)、附件火线(Acc线)、钥匙开关火线(15号线). (1) 蓄电池火线(B线或30号线)    
从蓄电池正极引出直通熔断器盒,也有汽车的蓄电池火线接到起动机火线接线柱上,再从那里引出较细的火线。
(2)点火、仪表、指示灯线(IG线或15号线)      
点火开关在ON(工作)和ST(起动)挡才提供电的电源线,一般用来控制点火、激磁、仪表、指示灯、信号、电子控制系等发动机工作时的重要电路。  
(3)附件电源线(Acc线或15A线)     
用于发动机不工作时需要接入的电器,如收放机、点烟器等。
(4)起动控制线(ST线或50号线)      
用于对起动机的控制电路进行控制并提供电源。大功率起动机起动时电流很大,容易烧蚀点火开关的“30-50”触点对,必须另设起动机继电器(如东风、解放及三菱重型车)。装有自动变速器的轿车,为了保证空挡起动,常在50号线上串有空挡开关。
(5)搭铁线(接地线或31号线)  
与发动机机体都接上大截面积的搭铁线,并将接触部位汽车电路中,以元件和机体(车架)金属部分作为一根公共导线的接线方法称为单线制,将机体与电器相接的部位称为搭铁或接地。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09-04-0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91M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