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管理 > 正文

新修改《 安全生产法》 有关内容解读(5页).pdf

一、新修改《安全生产法》总体要求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是我国安全生产的基础法、综合法。制定是为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总体宗旨: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总体方针:安全生产工作应当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总体机制: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首要任务: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最终目标:保障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和谐、实现安全发展。法律途径: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摆位、全面提升企业主体责任。

二、新修改《安全生产法》对企业的要求

(一)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工作实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与政府监管责任,建立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机制(第三条第二款)。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其他负责人对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第五条)。

(二)确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生产经营单位必须遵守本法和其他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第四条第一款)。

(三)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从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应当严格落实岗位安全责任,遵守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服从管理,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第五十七条)。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3-05-2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80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6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