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财产险 > 正文

首台套保险补偿机制试点政策解读(30页).ppt

通知

财政部、工信部、保监会三部门2015年2月2日发布了关于开展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财建〔2015〕19号)

XX省财政厅XX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XX监管局2015年9月24日发布了关于开展XX省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保险补偿试点工作的通知

目  的

建立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在用户订购和使用重大技术装备风险控制和分担上做出制度性安排,推动国产重大技术装备创新应用。

定  义

国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是指经过创新,其品种、规格或技术参数等有重大突破,具有知识产权但尚未取得市场业绩的首台套或首批次的装备、系统和核心部件。

包含了成套设备和关键配套基础件。

省上指在我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由企业通过技术创新,自主研制或者国产化制造的,在原理、结构、性能等方面有重大创新突破的首台重大技术装备创新产品,包括成套设备和单台设备

首台套范围

国家:首台(套)装备是指在用户首次使用的前三台(套)装备产品;首批次装备是指用户首次使用的同品种、同技术规格参数、同批签订合同、同批生产的装备产品。

省上:以企业与用户单位签订的前三套(或前30台)合同为准。这主要是考虑首台套的界定时间难以掌握,所以操作上以合同为准。

保 险 险 种

保险公司针对重大技术装备特殊风险提供定制化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综合险(以下简称“综合险”),承保质量风险和责任风险。

国家和省上保险险种是一致的。

保险范围

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产品是一个涵盖了质量险和责任险的综合性保险产品。其中,质量险主要保障因产品质量缺陷导致用户要求修理、更换或退货的风险;责任险主要保障因产品质量缺陷造成用户财产损失或发生人身伤亡的风险。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1-12-1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96KB
  • 下载次数:5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7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