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评估报告 > 正文

某公司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事故风险评估报告(23页).doc

为进一步降低和消除公司各类事故带来的灾难,根据《GBT 29639-2020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导则》要求,我公司特编制《应急预案事故风险评估》,以便于发生事故后遵照执行。 编制《应急预案事故风险评估》的目的是在公司一旦发生事故后在抢险救援方面有章可循,避免因慌乱而耽误救援时间,造成不必要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识别和分析生产安全作业中的危险有害因素,消除或减少事故危害,确保安全作业。

一、危险有害因素辨识

(一)物质危险、有害因素辨识

(略)

(二)厂址及总平面布置危险、有害因素辨识

(略)

(三)生产工艺过程危险因素辨识

(略)

(四)设备、装置危险因素辨识

(略)

(五)储运过程危险因素辨识

1、罐组储存过程

表1 罐区储运过程危险、有害因素

序号 主要危险因素 危害后果

一罐区布置

1储罐及罐区与周围设施防火间距不足,包括与本罐组泵棚、与其他建(构)筑物等防火间距不足。 发生火灾、爆炸时,事故蔓延扩大。

2未设置符合规范要求的防火堤:防火堤耐火极限不符合要求;高度不够,有效容积不够;储罐与防火堤的距离不够;管道穿堤处未严密封闭;排水管穿堤处未设置防止液体流出堤外的设施。

一旦泄漏,尤其泄漏液体着火时,事故易蔓延扩大。

3储罐布置不符合规范要求:未按要求分组布置;罐组总容积超标;罐组内储罐个数、排数超标;罐间距不符合规定。 一只罐发生火灾时,易蔓延至其它罐;难以进行有效的消防扑救;使罐组的风险加大。

4火灾危险性不同、溶解性不同、互为禁忌物的储罐间未设置隔堤。

甲、乙类储罐与其他储罐间未设隔堤,火灾危险性大的会影响到火灾危险小的储罐;水溶性不同的储罐间未设隔堤,将影响消防扑救有效进行;互为禁忌物的储罐间未设隔堤,一旦泄漏,可能因物料接触反应而导致事故。

5地质条件不当,或设计、建设缺陷,造成罐区地基沉降,储罐基础下沉。

导致连接管道移位、断裂,甚至撕裂底板及壁板,造成物料泄漏,引发火灾、爆炸、中毒、灼烫事故。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1-07-2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37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34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