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管理 > 正文

井口(筒)作业安全规定(4页).doc

1、工作前必须明确井筒作业内容,施工地点(层位)及其自然情况,由工程技术人员编制措施,经审批后向参加检修施工的全体人员、井口信号工、把勾工及绞车司机传达措施。参加施工人员,应认真学习安全技术措施并在施工中严格执行,一切听从施工负责人统一指挥,做好自我保安和相互保安工作。

2、要害工种如绞车、稳车、小电绞司机、信号工、把钩工、电焊工、电工等必须持证上岗,不得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绞车、回柱机、稳车和小电绞司机必须一人开车一人监护。

3、施工前,施工负责人应指定专人检查绞车、稳车、回柱机的制动装置、电控、钢丝绳、滑轮组及各导绳滑轮是否完好;制动抱闸必须灵活可靠,严禁带病运行,不完好不得使用;稳车及回柱机的绳根应确保紧牢固;稳车、小绞车地锚或基础必须牢固可靠。

4、施工前安排专人与井口信号工、把勾工及绞车司机联系好,明确规定正常信号发送方式和通讯联络方式并规定好应急信号。应使用井筒无线电话或随作业地点升降的有线电话。施工前应安排专人对其进行试验检测,确保施工时通讯准确可靠。信号应由作业点发送至井口信号工,再由信号工发送至绞车房,绞车司机收到信号后必须与信号工联系,确认信号无误后方可操作。

提升机井塔各层间及上下口,均要设专人负责联系信号,信号不清或信号不明,司机禁止动车。

5、施工用机具、索具必须有5倍以上的安全系数,如:钢丝绳、绳头、滑子、马蹬、卡子等,并且要有受力计算说明书。在使用前应先检查后使用,不得带病使用,发现问题应及时更换或处理。

6、施工前,应安排专人清理施工地点上方(井上口、井架、井筒内、梯子间以及回绳孔)的浮煤、杂物。

7、在井口2m内和进入井筒的作业人员必须戴好安全帽,系好保险带,穿好工作服,扣好纽扣,扎好袖口,严禁穿塑料底鞋和化纤工作服。

保险带的规格必须符合要求,穿戴前应仔细检查保险带的安全状况。在提升容器上作业时必须把保险带拴在容器上,在井筒钢梁上作业时必须把保险带拴在钢梁上。施工人员从提升容器到钢梁上施工时,必须手扶住、脚站稳,方可让容器上的人员解开保险带,迅速在钢梁上拴好。施工人员在钢梁上施工完成后,同样手扶住、脚站稳,方可解开钢梁上的保险带递给容器上的施工人员并且拴牢靠,方可从钢梁上沿过桥架到容器上,施工人员全部到提升容器上并且把保险带拴好后,收起过桥架,方可发出动车信号。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1-05-2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8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