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地方政府文件 > 正文

某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方案(2021-2025年)(9页).pdf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规范我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中共XX省委XX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XX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办法》 等有关政策规定,结合我省实际, 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工作部署,在高危行业领域大力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充分发挥保险机构参与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功能,提高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风险管理和技术防范水平,提升我省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化解和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基本原则

——政策引导、市场运作。 严格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保险机构以服务生产经营单位和社会为目标,按市场运作方式依法合规开展业务。

——预防为主、防补结合。 强化预防优先的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理念,充分发挥保险的经济补偿功能。引导加强风险评估、防XX灾防损、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科技推广应用,提高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和处置能力。

——费率浮动、杠杆调节。 发挥保险费率杠杆的激励和约束作用,不同行业之间实行差别费率,同行业生产经营单位之间根据安全生产状况实行浮动费率,引导生产经营单位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1-05-0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94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7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