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资料 > 业务单证 > 正文

保险索赔责任承诺书(1页).doc

X保险公司XX分公司(以下简称XX险公司):

我本人(姓名:_____________,身份证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对于平安保险公司出具的编号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保险单项下承保的,____________所有车辆______________(车牌)于______年___月___日___时___分,由____________驾驶在______________(出险地点),发生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事故类型)的事故,进行保险赔偿金的索取行为及后果,如有以下行为,我愿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的“保险诈骗罪”、“诈骗罪”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如下:

 第一百九十八条【保险诈骗罪】有下列情形之一,进行保险诈骗活动,涉及诈骗保险金数额较大的,构成保险诈骗罪。

(一)投保人故意虚构保险标的,骗取保险金的;

(二)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对发生的保险事故编造虚假的原因或者夸大损失的程度,骗取保险金的;

(三)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编造未曾发生的保险事故,骗取保险金的;

(四)投保人、被保险人故意造成财产损失的保险事故,骗取保险金的;

(五)投保人、受益人故意造成被保险人死亡、伤残或者疾病,骗取保险金的。

有前款第四项、第五项所列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对于骗取保险金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金。

(注: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惩治破坏金融秩序犯罪的决定》规定:个人进行保险诈骗数额在1万元以上的,属于“数额较大”范畴。)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1-03-1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6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