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资料 > 保险方案 > 正文

某公司企业年金投资建议书(7页).doc

目录

一、企业年金简介 1

二、建立企业年金的必要性 1

三、企业年金的建立流程 3

四、企业年金方案设计思路 4

五、XX养老企业年金业务优势介绍 5

 

一、企业年金简介

1、什么是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企业年金所需费用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按照国家规定投资运作,投资运作的收益并入企业年金基金。职工在满足退休、出国定居、死亡三者之一时,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帐户中一次性或分期领取。

2、建立企业年金的政策依据

《企业年金试行办法》

劳动部2004年20号令

介绍企业年金的建立条件、缴费、领取等规定

《企业年金基金管理办法》

劳动部2011年11号令 规定企业年金管理人职责、企业年金投资范围等

《关于扩大企业年金基金投资范围的通知》人社部发【2013』23号文

将银行理财产品、基础设施债权计划、信托计划、期货等投资品种加入企业年金投资范围。

《关于补充养老保险费 补充医疗保险费有关企业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09]27号 企业年金在不超过职工工资总额5%的范围内,免企业所得税。

《关于企业年金职业年金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13〕103号

1. 单位缴费部分在计入个人账户时,个人暂不缴纳个人所得税。

2.个人缴费部分,在不超过本人缴费工资计税基数的4%标准内的部分,暂从个人当期的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二、建立企业年金的必要性

1、享受国家税收优惠

财税〔2009〕27号:

企业缴费部分在上年度职工工资总额的5%内享受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举例:某公司上年度工资总额为1亿,建立企业年金,企业缴费比例为5%,如果企业所得税按照25%计算,则该企业可免交企业所得税125万元。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11-2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10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29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