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管理 > 正文

安全阀培训(41页).ppt

安全阀是一种安全保护用阀,是一种自动泄压阀门,它的启闭件受外力作用下处于常闭状态,当设备或管道内的介质压力升高,超过规定安全值时自动开启,通过向系统外排出一额定数量的流体,以防止管道或设备内介质压力超过规定的安全值,当压力恢复正常后,阀门再行关闭并阻止介质继续流出。  

一、安全阀分类  

(三)按阀体构造来分

1:封闭式安全阀(封闭式安全阀即排除的介质不外泄,全部沿着出口排泄到指定地点,一般用在有毒和腐蚀性介质中。)

2:不封闭式安全阀(对于空气和蒸汽用安全阀,多采用不封闭式安阀。)

(四)按使用介质分

1:蒸汽用安全阀(通常以A48Y型为代表)

2:空气及其他气体用安全阀(通常以A42Y型为代表)

3:液体用安全阀(通常以A41H型为代表)

二、弹簧式安全阀工作原理及结构组成 

工作原理:弹簧力大于介质作用于阀芯的正常压力(事先选定的压力值),阀芯处于关闭状态,当罐内介质压力超过允许压力时,弹簧受到压缩,使阀芯离开阀座,阀门自动开启,介质从中泄出、减压;当压力回到正常值时,弹簧压力又将阀芯推向阀座,阀门自动关闭。安全阀类的作用是防止管路或装置中的介质压力超过规定数值,从而达到安全保护的目的。 

二、弹簧式安全阀工作原理及结构组成 

结构组成:

阀体、阀座、密封面、定位环、阀瓣、垫片、弹簧座、阀盖、弹簧、弹簧座、传动杆(阀杆)、调节螺丝、护罩、铅封 

P——介质压力,MPa;

A——阀瓣上受压面积,mm2;

Fs——为使阀瓣和阀座压紧的向下密封附加力,阀瓣在阀座密封面上的压紧力Fs,保证了所需的密封性。

在正常工作时,安全阀处于关闭状态,安全阀阀瓣在系统压力的作用下向上的作用力小于阀瓣受到向下的弹簧力,其差值就是密封附加力Fs,即随着系统压力的增加,安全阀的密封比压是逐渐降低的。

动作演示

三、弹簧式安全阀分类 

根据安全阀开启高度不同,可分为:(1)微启式安全阀:是指阀瓣的开启高度为阀座喉径的1/40~1/20。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6-1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42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