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资料 > 保险方案 > 正文

信托公司与保险公司合作家族信托业务基本方案(20页).pdf

一、现行保险产品与信托的关联性

保险与信托,尤其是家族信托分属与不同的金融产品,具有不同的功能属性,但是彼此之间又具有极强的互补性,信托公司与保险公司在家族信托业务上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可以发挥各自比较优势、互利共赢,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金融综合服务。

对保险公司来说,保险公司为客户提供了更持久的金融衍生服务,增强客户粘性,并可以投资顾问、信托标的资产的提供者等角色获得服务报酬。

对信托公司而言,可以短时间内获得保险公司的高端客户,尤其是终身寿险客户,实现尽快扩大家族信托业务规模的短期目标,提升公司在家族信托业务领域中的行业影响力,提前卡好位置。同时作为受托人获得服务报酬,而且也可以信托财产购买本公司发行的其他信托产品,实现多重收入,可谓名利双收。

对客户而言,保险和信托的合作为客户提供了更多样化的、更长期的金融服务,尤其是家族信托的介入避免了一次性将大额保险金交给保险受益人的负面影响,同时信托的介入也使得受益人的设计更加灵活,帮助客户实现多重信托目的,充分发挥家族信托的多重优势和功能。而保险则从前端有效降低了设立家族信托的业务准入门槛,发挥了明显的杠杆优势。

图 1 保险与家族信托功能比较

目前现行的保险产品有人身保险、财产保险,其中人身保险又包括人寿保险、年金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由于不同的保险产品具有不同的属性和定位,不同保险产品和信托的关联性强弱又有所不同。

1、 人寿保险与家族信托

以平安人寿推出的一款人寿保险产品为例。

保险产品名称:鑫盛终身寿险(分红型, 2017)

保险责任:被保险人身故,保险公司按身故时本主险合同基本保险金额给付身故保险金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6-1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66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24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