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管理 > 正文

生产现场安全管理(59页)ppt.rar

我们差在哪里?

现场管理工作为什么如此为难?

生产现场是事故隐患产生的场所。生产现场安全管理就是运用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对生产现场的人(操作者)、机(机械设备)、物(物料)、

法(操作法)、环(环境)等因素

进行合理配置,通过控制和消除物的

不安全状态与人的不安全行为,

保证现场按预定的目标实现安全生产。现场管理是企业管理的重要内容,是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中心环节,必须认真做好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避免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为了做好现场安全管理工作,人们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并且总结出了许多管理经验,“一岗、二法、三防护、四文明、五须知、6S”是经过多年的实际应用取得了较好效果的管理方法,现介绍如下:

一岗

岗位职责

交接班制

岗位检查制

复检制

岗位制度

原始记录

岗位职责

引起机械能伤害的原因有很多种,为预防机械伤害常采取的措施有:安装防护栏和安全罩,使操作者和运动危拨手装置、自动送料装置、急停按钮;安装危险预先自动报警装置或实施远距离操纵和自动控制等。

化学能伤害一般分为急性伤害和慢性伤害,采取的防护措施是:用低危害或无危害原料代替高危害原料;采用防毒、防尘、防灼烫装置或用具;消除和控制易燃易爆物燃烧爆炸条件;控制危险物质的使用量或存放量;采用远距离操纵或自动控制等。

触电伤害分为电击和电伤,生产现场采用的防触电的基本方法有以下几种:

一是人与电隔离,如设防护罩,有联锁装置的防护栏,主电路外设安全电路微波遥控等;

二是控制通过人体的电流在安全安全值以下,如提高接触电阻,降低电路电压,绝缘,远距离操纵,保护接地(零),保护切断等;

三是采取符合防火防爆要求结构的电气设备,如耐压防爆结构、内压防爆结构、油浸防爆结构、特殊安全防爆结构等。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6-0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02M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4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