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车险 > 正文

汽车钣金修复理论知识--车险理赔培训课件(38页)ppt.rar

课程目录

钣金工艺介绍

钣金工艺修复工具的介绍

钣金喷漆处理流程解剖

一、钣金工艺介绍

钣金工艺

钣金(platemetal)有时也作扳金,一般是将一些金属薄板通过  手工或模具冲压使其产生塑性变形,形成所希望的形状和尺寸,并可进一步通过焊接或少量的机械加工形成更复杂的零件,比如生活中常用的烟囱,铁皮炉,还有汽车外壳都是板金件。

根据国外某专业期刊上的一则定义可以将其定义为:钣金是针对金属薄板(通常在6mm以下)一种综合冷加工工艺,包括剪、冲/切/复合、折、焊接、铆接、拼接、成型(如汽车车身)等。其显著的特征就是同一零件厚度一致。金属板材加工就叫钣金加工。具体譬如利用板材制作烟囱、铁桶、油箱油壶、通风管道、弯头大小头、天园地方、漏斗形等,主要工序是剪切、折弯扣边、弯曲成型、焊接、铆接等,需要一定几何知识。钣金件就是薄板五金件,也就是可以通过冲压、弯曲、拉伸等手段来加工的零件,一个大体的定义就是-在加工过程中厚度不变的零件。 相对应的是铸造件、锻压件、机械加工零件等,比如说汽车的外面的铁壳就是钣金件,不锈钢做的一些橱具也是钣金件。

二、钣金工艺修复工具的介绍

钣金用锤多种多样,不同的锤头、不同的材质应用各不相共同,下面我们来一一列举

1、常用的手动工具

外板整形的主力。锤头有圆有方,锤面平整略有弧度,用于整平外板

又叫“镐锤”、“鹤嘴锤”,一端锤头细长、呈鹤嘴状,用于精细修复外板上的小凸起。锤面呈锯齿状,敲到铁板上会留下细小的点痕,可有效控制整平过程中产生的金属延展。

橡胶制锤头,配合不同重量的锤头可用于金属外板及结构件的整形。

整平锤

尖嘴锤

收缩锤

橡胶锤

轻质木质锤头,在外板整平时可有效抑制金属延展。

与各种钣金锤配合使用,在敲击时给钢板提供支撑。也可从背面对钢板进行整形。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4-1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22M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7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