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车险 > 正文

欺诈风险类型及询问笔录的制作(22页).ppt

(一)保险欺诈的类型

一、车险反欺诈工作介绍

一、先险后保。俗称“倒签单”,出险时未投保,出险后购买保险,并将实际出险时间往后推以获   得保险赔偿。

二、夸大损失。指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在发生事故后,编造虚假的原因扩大损失程度。

三、一险多赔。在别处得到赔偿后,又以各种名义向保险公司索赔,以获取多  重利益的情况。

四、冒名顶替。通过编造事故原因和真实情况将除外责任转变为保险合同所规定的保险责任,从而骗得赔款。常见有的类型有酒驾顶包、无证顶包、套牌等。

五、低险高赔。主要表现为使用老旧高档车辆,投保高额险种,以获得高额赔偿。

六、假险骗赔。被保险人、三者、双方等故意人为制造案件,伪造现场,进行骗赔。

七、扩大责任。在双方事故中,本来低保或无保车辆承担责任,为获取更多赔偿,由高保车辆承担或扩大事故责任,减免或缩小低保车辆的责任;或者本该承担事故责任的车辆,因各种原因不能获得保险公司赔偿,将事故责任转移到对方,以获得本不该由保险公司赔偿的利益。

(二)疑点/风险案件类型 

*夜间/凌晨出险案件:出险报案时间在21时至凌晨6时之间。

*出险/报案时间临近保单起止日期案件:出险/报案时间临近保单起止日期30日,同时出险险种存在未保、脱保后加保的情形,如车损险、玻璃单独破碎险、发动机涉水险、车身划痕险等险种。

*出险/报案时间临近车辆过户登记日期案件:出险/报案时间临近车辆过户登记日期60日。

*事故车辆存在频繁过户案件:标的/三者车存在两次及以上车辆过户记录。

*事故涉及人员重伤或者死亡案件。

*老旧高端进口车出险案件:标的/三者车龄在8年以上,保险金额明显高于实际价值

*特殊风险案件:落水车、火烧车、盗抢险案件;驾驶员涉嫌酒驾、顶包或逃逸案件;事故涉嫌修理厂或业内人员参与案件;

(三)保险欺诈案件的判定标准

 理赔稽查减损录入的案件主要针对保险欺诈类案件,判定保险欺诈案件的要件: 

必须是案件中存在虚假成分,可是事故本身各项要素的虚假,也可是索赔人提供材料存在虚假成分,如车险案件中常见的故意制造事故,或索赔时提供虚假的损失清单等;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3-2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34KB
  • 下载次数:7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6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