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保险监管规定 > 正文

12378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热线管理办法(4页).pdf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规范中国保监会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热线(以下简称热线)的管理工作,畅通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渠道,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保险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热线采取“统一呼入、分工处理、上下互通”的业务处理模式,保监会设立呼叫总中心,保监局设立呼叫分中心,履行热线接听和管理职责。

第三条 中国保监会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热线统一使用“12378”电话号码,保监会呼叫总中心名称为“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12378 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热线”,保监局呼叫分中心名称为“中国保监会**监管局 12378 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热线”。

第四条 热线接受以下事项:

(一)保险消费者维权投诉;

(二)对保险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其他单位和个人的保险违法违规行为的举报。

第二章 职责分工

第五条 中国保监会负责热线的总体规划、平台管理、后台监控和呼叫总中心的运行管理,具体包括:管理热线信息系统、制定热线相关制度、确定座席数量、统筹话务员培训、知识库维护、后台监控管理、绩效考核及处理呼叫总中心话务等工作。

保监局负责辖区热线统筹规划,话务处理,完成保监会分配的任务,具体包括:制定本呼叫分中心管理制度、配备和管理本呼叫分中心的话务员、场地和设备,接听辖区话务和开展辖区热线的质量检查和应急预警,开展话务员培训和考核等工作。

第六条 保监会热线主管部门的主要职责:

(一)统筹热线的总体规划;

(二)制定热线的管理制度及服务规范;

(三)更新维护热线知识库;

(四)协调相关部门做好热线业务和技术支持;

(五)组织指导全国热线话务员的培训辅导;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0-03-0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90KB
  • 下载次数:6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6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