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管理 > 正文

盾构隧道施工技术(106页)ppt.pdf

一、盾构机的简介

1、盾构的起源

1806年,法国工程师麦克·布鲁内尔发现船的木板中,有一种蛀虫(船蛆)钻出孔道,船蛆是一种蛤,头部有外壳,在钻穿木板时,分泌出液体涂在孔壁上形成坚韧的保护壳,用以抵抗木板潮湿后的膨胀,以防被压扁。在蛀虫钻孔的启示下,布鲁内尔发现了盾构掘进隧道的道理,并在英国注册了专利。

1825年布鲁内尔开始在伦敦泰晤士河下修建高6.8m,宽11.4m的矩形盾构隧道,历时18年,到1843年布鲁内尔完成了全长370m的隧道,隧道经历了5次特大涌水牺牲了6人。(具体请看视频:《盾构的起源》)

2、盾构的主要分类

迄今为止,盾构主要分为四代盾构机:第一代是手掘式盾构机、第二代是半机械式盾构机、第三代是闭胸式盾构机、第四代大断面、高智能化、断面多样化盾构机。根据工作原理分为土压平衡式盾构、泥水平衡式盾构和复合式盾构,我们项目部目前所用的是土压平衡式盾构,今天重点讲述土压平衡式盾构。

1974年在日本东京使用了第一台土压平衡式盾构,外径为3.72m。土压平衡式盾构机的工作原理是盾构掘进时,其前端刀盘旋转掘削土层土体,切削下来的土体进入土舱。当土体充满土舱时,其被动土压与掘削面实现平衡,即保持舱内的压力与掌子面的土的压力和掌子面上的水的压力保持平衡,通过刀盘不断的切削掌子面的土体,慢慢向前掘进。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11-1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55M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7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