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资料 > 保险方案 > 正文

某产险分公司专利保险方案(6页).doc

一、产品介绍

专利保险是指投保人以授权专利为标的向保险公司投保,在保险期间,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向投保人为专利维权而支出的调查费用和法律费用进行赔偿。目前主要包括专利执行保险、侵犯他人专利权责任保险。

专利执行保险的承保范围为主张投保人为专利维权而支出的调查费用和法律费用,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向投保人进行赔偿。侵犯他人专利权责任保险的承保范围为主张投保人将专利技术进行投保,以防范可能潜在的侵犯他人专利而引发的诉讼纠纷风险,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向投保人进行赔偿。

二、产品意义

本产品是顺应国家“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而发展起来的险种。专利保险可借助商业保险的风险分担机制和专业服务优势,降低企业维权成本,维护创新型企业合法权益,增强企业持续创新能力,支持产业发展,切实有效地分散和化解企业的创新风险,更好地为全市广大的创新型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三、产品推进

XX省分公司与XX市知识产权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大宣传力度。组织企业对接会、举办培训宣讲、开展相关宣传,积极、主动地推进专利保险工作的不断落实。

对于承保专利保险的企业,经XX保险风险审核后,我公司可利用与银行良好的合作关系,协助企业向银行融资,响应政府号召积极解决中小创新型企业融资难问题。

四、承保方案

4.1 专利执行保险

执行条款:《XX保险公司专利执行保险条款》

4.1.1 保险责任

在保险期间或保险合同约定的追溯期内,第三方未取得授权而首次实施本保险单列明的专利,被保险人为获取证据在全国承保区域范围内进行调查,并在保险期间内,就其受到侵犯的专利权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或向仲裁机构提出仲裁请求、或向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提出处理请求,该请求被立案或受理的,合理的调查费、公证费、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以下简称调查费用),保险人按照本保险合同约定负责赔偿。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10-1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2KB
  • 下载次数:1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24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