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地方政府文件 > 正文

某市中院关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审判工作情况介绍(14页).doc

随着我市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和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机动车走进越来越多的寻常百姓家,成为日常出行重要的交通工具。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XX年10月,XX市私家车(小型车辆)保有量为XX万以上,并还将呈现逐年递增趋势。同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也呈现多发态势,对人民法院的民事审判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我们回顾了近三年来两级法院审理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基本情况,分析了该类纠纷的审判工作特点,对几类典型、疑难、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案件进行了梳理分析,发布了《关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审理情况的报告》。通过该报告,以期社会公众和相关单位对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事故责任的认定和处理、事故的赔偿以及事故给当事人及其家庭所带来的影响等问题有更直观和深刻的认识,从而切实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维护和促进法治和平安的建设。

一、全市法院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审理的基本情况

20XX年全市基层人民法院共受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XX件,占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类案件数量的XX%;20XX年受理XX件,占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类案件数量的XX%;20XX年1-10月(20XX年数据统计截至10月,下同)受理XX件,占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类案件数量的XX%。

从横向上看,全市法院受理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在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类案件中占了绝大多数,比例非常高;从纵向上比较,近三年收案数一直处于高位,浮动不大,基本持平。

20XX年市中院受理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二审案件数量为XX件,占一般侵权类二审案件的XX%;20XX年二审收案XX件,占一般侵权类二审案件的XX%;20XX年二审收案XX件。从量上分析,20XX年收案数较20XX年略有下降,但20XX年又呈上升趋势。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8-2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5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8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