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分析及研究 > 正文

事故树分析(30页).ppt

事故树分析

一、前言

二、概论

三、事故树分析步骤

四、事故树的符号及其意义

五、事故树的编制

六、事故树的定性分析

七、事故树的定量分析


前  言

系统安全分析概述

系统安全分析是把系统中复杂事物分成较简单的组成部分,找出各组成部分之间的内部联系,查明危害的过程。系统安全分析的目的是为了在整个系统寿命周期内,根除或控制危害。系统安全分析常用的方法有鱼刺图分析、安全检查表、危险性预先分析、故障类型与影响分析、致命度分析、事件树分析、事故树分析、因果分析和可操作作性研究等。

事故树分析

事故树分析(Fault  Tree  Analysis,简称FTA)是安全系统工程中常用的一种分析方法,它是一种图形演绎方法,这种方法把系统可能发生的某种事故与导致事故发生的各种原因之间的逻辑关系用一种称为事故树的树形图表示,通过对事故树的定性与定量分析,找出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为确定安全对策提供可靠依据,以达到预测与预防事故发生的目的。

事故树的特点

事故树是一种图形演绎方法,是事故事件在一定条件下的逻辑推理方法。

FTA具有很大的灵活性,不仅可以分析某些单元故障对系统的影响,还可以对导致系统事故发生的特殊原因如人为因素、环境影响进行分析。

进行FTA的过程,是一个对系统更深入认识的过程,它要求分析人员把握系统内各要素的内在联系,弄清各种潜在因素对事故发生影响的途径和程度,因而许多问题在分析的过程就被发现和解决了,从而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

利用事故树模型可以定量计算复杂系统发生事故的概率,为改善和评价系统安全性提供了定量依据。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7-0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26KB
  • 下载次数:5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