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分析及研究 > 正文

化工过程安全管理解读(54页).ppt

1 主要内容和任务

1.1 依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发〔2010〕23号)

《国务院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意见》(国发〔2011〕40号)

《关于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安监总管三〔2013〕88号)

《关于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浙安监管危化〔2013〕152号)

《化工企业工艺安全管理实施导则》(AQ/T3034-2010)

1.2 定义

工艺(process)——是指任何涉及到危险化学品的活动过程,包括: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储存、使用、处置或搬运,或者与这些活动有关的活动。 

工艺安全事故(process accident)——危险化学品(能量)的意外泄漏(释放),造成人员伤害、财产损失或环境破坏的事件。

化工过程(chemical process)——是伴随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物料和产品,涉及工艺、设备、仪表、电气等多个专业和复杂的公用工程系统。

1.3 目的和意义

 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的主要目的是:

预防危险化学品(或能量)的意外泄漏;主要对象是工艺介质本身和处理、使用、加工或储存危险化学品的过程、工厂及设施;主要控制工艺系统的“动态变化”,并将“动态变化”纳入到管理之中。

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的重要意义在于:

是国际先进的重大工业事故预防和控制方法;

是企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预防事故、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重要基础性工作。

1.4 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的主要内容和任务

 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的主要内容和任务包括:

1、收集和利用化工过程安全生产信息;

2、风险辨识和控制;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6-2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87KB
  • 下载次数:4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