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财产险 > 正文

地铁建工险案例介绍(134页)ppt.rar

地铁建工险案例介绍 

地铁建工险工程管控方案作用和目的
工程管控方案是基于工程本身和地理位置特点,参照工程相关信息,对工程中所可能存在风险点或风险区间进行风险分析,并设定风险管理计划及监控方案,制定整个工程的风险管控方案,以利于指导和监控整个工程施工期的风险管理工作.      
地铁工程主要事故形式
1、施工中的意外风险涌水涌砂(盾构机进出洞多发事故)掌子面坍塌或拱顶塌方(俗称冒顶)明挖基坑滑坡
2、自然风险因素台风或暴雨洪水地质因素
3、第三者责任风险路面塌陷或沉降管线(水、电、煤气等管道)周边民房(开裂或倾斜)
4、其他风险因素   
事故原因及应急防范措施
一、为确保正常施工,预防突发事件以及某些预想不到的、不可抗拒的事件发生,事前有充足的技术措施准备、抢险物资的储备,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国家财产和经济损失,必须进行风险分析和预防。       根据工程施工特点及复杂的地质情况,充分考虑到施工技术难度和困难、不利条件等,对案例分析及总结,地铁项目的突发事件、风险或紧急情况如下: 
1、 隧道穿过不良地层时,因围岩自稳性差、涌水、涌砂引起开挖面坍方或隧道冒顶。风化层薄,基岩含裂隙水,开挖暴露时间过长,均能引起基岩风化变弱、自稳性差,导致坍方。
2、 竖井或明挖基坑开挖时引起周边建筑物倾斜、裂缝 、对地下管线的影响、涌砂流出引起支护开裂,基坑开裂、倾斜、沉陷等。 
3、台风、暴风雨的侵袭,使竖井隧道内涌水、设备人员等被淹,井架、材料库房、工棚被破坏。 
4、火灾、意外的工伤事故等,人员在井下隧道内中毒、中暑、被困等情况; 
事故原因及应急防范措施
二、从以上风险情况的分析看,如果不采取相应有效的预防措施,不仅给隧道施工造成很大影响,而且对周围建筑物和居民、施工人员的安全造成威胁,我司从以往案例总结出以下几点预防措施:
1、了解地表水、出水地点的情况,并对地表进行必要的处理,以防止地表水下渗。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4-1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19MB
  • 下载次数:14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7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