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财产保险 > 正文

财产保险业务承保实务规范(9页).pdf

承保工作是保险人与投保人订立保险合同的过程,包括展业准备、展业宣传、风险调查、投保告知、保险建议、投保验险、验险核保、缮制保险单、单证清分、批改、挂失补发保险单处理、续保通知等十二个环节。
一、展业准备
展业人员在展业前应熟悉掌握以下内容:
(一)学习掌握《民法通则》、《保险法》、《合同法》等法律知识及保险监管部门对各险种的监管规定与要求。
(二)学习掌握保险基础知识和各险种的条款和费率,熟记保险单的各项要素内容。
(三)学习掌握公司对相关保险业务的管理规定与要求。
二、展业宣传
(一)结合本地保险市场特征,宣传公司名优品牌以及机构网络、人才、技术、资金、服务等优势。在宣传比较优势时,以正面宣传公司的优势为主,宣传材料和宣传方式应避免损害其他保险人。
(二)宣传保险条款的主要内容和承保理赔手续。重点宣传保险责任、责任免除、被保险人义务等内容。
(三)通过典型案例,宣传参加保险的普遍性和必要性。
三、风险调查
(一)调查掌握所辖区域的该保险保险标的的数量、分布情况及承保情况。
(二)调查掌握所辖区域的财产或人员意外事故发生频率、事故规律和出险赔付情况。
(三)了解市场对保险的需求,选择取向,掌握客户心理动态,了解客户的实际需求。
(四)了解保险同业情况,掌握本地区保险市场竞争动态、竞争对手的业务发展重点、展业方向及措施和手段。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10-1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77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8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