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资料 > 保险方案 > 正文

医疗诊所责任保险合作计划书(16页).doc

市食品药品安全管理监督局、监督管理协会:
为契合国家监管政策导向,做好医疗安全责任的社会影响和安全监管工作,我公司为贵单位制定了推广医疗责任险的建议书,希望能为贵单位的监督管理工作提供更有效的保险保障,具体如下:
一、推广背景
1、医疗诊所责任险的推广建立在医疗纠纷所引发的伤医事件逐年增加的大背景下。在这些已发生的事件当中,有部分是医闹行为,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医疗秩序,给医疗行业带来了不利的影响,按照国务院2002年9月1日颁布实施的《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目前医疗事故处理有三条途径:一是医患双方自行协商解决;二是卫生行政部门调解;三是人民法院诉讼解决。“但在实际操作中却遇到种种困难。”困难来自于医患双方自行协商解决未果,因此,有必要出台一个新的办法,一方面维护广大民众的医疗健康权益,一方面也营造良好的医疗执业和患者就医环境,有效预防和处置医疗纠纷。
在这种情况下,卫生行政部门的调解和法院诉讼这两条路径不易走通。卫生行政部门出面调解,患者方面会对调解的公正性心存疑虑,认为卫生行政部门和医院存在管理和隶属关系,是“老子帮儿子调解”,在信任缺乏的基础上,常常使调解无法有效进行。诉讼解决医疗纠纷,理论上是最佳选择,但问题在于,法律规定的程序严格而复杂,诉讼时间较长,因此,患者方面多数不愿意走这种途径来解决。
众所周知,医疗本身就是一个具有风险的行业,人类对疾病的认识远远跟不上疾病的发展,病人进入医院要让医生“包健康”,那是违背科学常识的问题。但现实情况却是,部分患者所抱期望值超过了目前的科学范畴,一旦出现治不好或者手术失败,就一股脑儿将责任推给医院,让医院来承担责任。在这种情况下,医生和医院承受巨大压力,在面临危重症患者时会变得保守,为避免风险,不敢去开创新的治疗办法,最终吃亏的是患者。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7-1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0KB
  • 下载次数:22
  • 文件格式:
  • 所需圈币:29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