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信用风险 > 正文

信用风险缓释工具定价研究(5页).pdf

摘要:鉴于国内信用风险缓释业务刚刚推出,市场流动性较低,我们从实际业务需求出发,运用二叉树方法从理论角度给出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定价模型,期望有助于国内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估值及相关风险管理。
关键词:信用风险缓释工具 违约概率 二叉树方法
一、市场回顾
(一)国际信用衍生产品市场
国际上信用衍生产品主要分为四个品种:信用违约互换(Credit Default Swap,简称CDS)、总收益互换(Total Return Swap,简称TRS)、信用价差期权(Credit Spread Options)和信用关联票据(Credit-Linked Note,简称CLN)。
信用衍生产品在过去的十余年经历了从诞生到迅速发展,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后,信用衍生产品一度成为投资者所诟病的“幕后推手”,随后各国监管部门对信用衍生产品市场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和调整,信用衍生产品本身作为管理信用风险的工具,逐渐从复杂结构向简单产品回归。我们不能否认,CDS在剥离信用风险、为金融机构提供信用风险管理工具、增加债券市场的资金供给、提高投资收益及价格发现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
(二)国内信用衍生品市场概况
与欧美市场相比,我国信用衍生品市场起步较晚。在汲取了金融危机经验教训的基础上,2010年10月29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正式推出了信用风险缓释工具(Credit Risk Mitigation,简称CRM)试点业务。CRM的核心产品包括信用风险缓释合约(简称CRMA)、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简称CRMW)及其他用于管理信用风险的简单的基础性信用衍生产品。试点业务开展初期,市场参与机构热情较高,截至2011年5月底已有40家CRM交易商、23家CRM核心交易商和26家CRMW创设机构完成备案。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5-3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58M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