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防范与控制 > 正文

火灾事故预防和扑救预案(3页).doc

1、目的
为了在发生火灾事故时统一指挥,及时有效地整合人力、物力、信息等资源,使各项应急救援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公司正常的工作秩序,特制定本预案。
2、工作原则
2.1以人为本,安全第一。把保障公司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加强应急救援人员的安全防护,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救援力量的骨干作用和全体员工的基础作用。
2.2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在公司应急指挥部组织协调下,各单位、部门和人员按照各自职责和权限,负责火灾事故的应急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
2.3预防为主,防消结合。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坚持事故应急与预防工作相结合。做好常态下的监控、物资储备、应急队伍的建设、演练等工作。
3、组织机构及职责
3.1应急组织体系
公司设立应急指挥部和义务消防队
3.2应急指挥部及职责 
总  指  挥:*
现场总指挥:*
成  员:*
3.3职责:
根据火灾形势做出总体部署,迅速制定灭火方案,并向参加扑救人员下达指令,安排任务督促检查落实;上级公安消防机构领导到达火场,协助上级领导统一指挥;组织所有的灭火队伍和救援力量协同作战,保证及时控制,扑救火灾;根据火场情况需要,有权及时调整作战方案,统一调配灭火装备、器材和人员;对外对内发布信息;组织火灾调查,研究事故原因,划清事故责任,制定预防对策,提出处理意见,写出《火灾事故调查报告》。
总指挥不在时,可授权现场总指挥负责。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5-1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6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