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防范与控制 > 正文

油库火灾爆炸事故及其预防对策(35页)ppt.rar

一、油库火灾爆炸事故        
二、预防油库火灾爆炸事故的对策
油库是进行储存油品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场所,通过相关的数据显示,在油库的生产作业过程中, 发生事故的几率很大,尤其是火灾与爆炸,这是油库比较常见的事故之一。        
一般情况下,储存在油库中的油品具有非常高的挥发性、燃烧性以及爆炸性,如果油库发生火灾与爆炸事故,势必会给油库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以及国家的经济财产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由于每个油库的具体情况有所不同, 在油库的安全管理方面也存在一定的差异。作为油库的相关管理人员,首先应该理清管理头绪,抓住安全工作的主要问题, 这是油库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只有通过不断探索油库的发生火灾爆炸事故的具体原因, 才能制定出行之有效的预防控制措施。
视频资料:1989年8月黄岛油库火灾爆炸事故
所谓油库火灾爆炸事故,是指由于人的不安全意识和行为以及物的不安全状态引起的重大不安全事故。发生这类事故,往往会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还会引起严重的环境污染。
1.1、 油库火灾爆炸事故发生的条件
一般情况下,在油库中储存着原油、成品油(比如:柴油、汽油、煤油)等,这些油品都属于甲、乙类火灾危险性物品。由于这些物质的闪点比较低、挥发性很大,故他们非常容易达到爆炸极限,上述特点造成甲、乙类油品具有很大的危险性。         
通常油品是不充满储油罐的, 在其上部都会空出一定的空间,由于油品的高挥发性,使这个空间中混合了油蒸气与空气等易燃气体, 当这些物质达到爆炸极限后,只要遇到着火源,就非常容易引发油库的火灾爆炸事故。
1.2、 油库火灾爆炸事故发生的原因
发生火灾爆炸的主观原因往往是由于操作人员的思想不重视,麻痹大意,制度不严,治理不善,违纪操作规程等。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4-1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00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