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安全评价 > 正文

DOW火灾爆炸指数评价法在油库中的应用(4页)pdf.rar

摘要为了客观地评价油库的安全性,采用DOW(道)化学公司火灾爆炸指数评价法来确定物质、设备及工艺装置等存在的潜在危险性,定量计算火灾爆炸可能导致的危害程度和停产损失。是一种有效的手段。介绍了DOW火灾爆炸指数评价法的原理、评价程序及计算步骤。该评价法是一一种识别和筛选油库重大危险源的有效工具,可为更深层次的油库安全评债定量分析提供可靠的依据。
主题词油库火灾爆炸指数评价法应
一、前言
道化学公司火灾爆炸指数法(简称DOW指数法)是美国道化学公司于1964年在《化工过程及生产装置的火灾爆炸危险度评价法及其相应措施》中提出的,已有d0多年的应用历史。因其方法独特,无深奥的理论,容易掌握,可对各种化工生产、储运段使用过程的危险性进行比较客观蚰评估,而受到先进工业国家的重视。道化学公司已对该评价法修改了6次,1993年推出了第七版。它利用工艺过程中的物质、设备等数据逐步推算,求出其火灾爆炸的潜在危险。评估中使用的数据源自物质的潜在能量、以往的事故统计和现行防灾措施的经验数据,考虑的影响因素比较全面,如泄漏率、物质闪点、沸点以及危险物质成分等。该评价法(第七版,下同)列有大量的图表,筒捷明了.便于使用。
二、DOW指数法的评价程序
l、DOW指数法第七版与第六版的区别
与第六版相比,1 993年出版的DOW指数法第L版未做大幅度修改,其修改内容如下。
东省东营市豢安路;电话t(0546)7391632。
(1)根据最新的美国防火协会(NFPA)的数据,调整了部分物质系数和毒性系数指标。
(2)评价表格、数据以及给出的一些评价参数计算曲线的回归方程更适用于计算机处理。
(3)增加了国际法定计量单位与英制计量单位的对照。
(4)增加,其它]:艺危险性分析项目。
(5)重新讨论了最大可能财产损失问题。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4-2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12M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