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管理 > 正文

某制药有限公司厂房设施风险管理(18页).doc

1、概述
本公司厂房设施按GMP(2010年修订)的要求设计,总占地面积xxm2,总建筑面积为xxm2,其中D级洁净区面积xxm2,厂区主要分为生产区、仓储区、检验区及生活办公区,主要道路人物流分开,目前处于设计建设的初期阶段,计划xx年xx月达到静态验收标准。
启动本次风险管理程序的目的在于通过对厂房设施设计阶段(包括试运行验证阶段)的风险分析、评价、控制,降低风险至可接受水平,确保厂房设施符合GMP的要求,满足生产的需要。
2、职责与权限的分配
2.1 总经理为风险管理提供适当的资源,对风险管理工作负领导责任。保证给风险管理、实施和评定工作分配的人员是经过培训合格的,保证风险管理工作执行者具有相适应的知识和经验。
2.2 质量部经理负责组织成立风险管理小组,评审项目计划中的风险管理计划,总体协调评估过程,确保风险管理程序的实施,确保所有的风险得到管理和控制,监督风险管理计划的实施;签署评估报告。
2.3 生产部经理负责整个风险管理程序的实施,形成风险分析、风险评价、风险控制、综合剩余风险分析评价的有关记录,并编制风险管理报告。
2.4 评审组成员定期对风险管理活动的结果进行评审,并对其正确性和有效性负责;并负责从多角度分析所有已知的和可预见的危害以及生产和生产后信息的收集并及时反馈给质量部QA进行风险评价,必要时进行新一轮风险管理活动。
2.5 QA负责对所有风险管理文档的整理归档工作。
3、风险分析
3.1 参加风险分析的部门包括质量部、生产部、设备工程科、物料科等,质量部主要分析设计阶段已知和可预见的危害事件序列,生产部、设备工程科主要分析试运行验证阶段的已知和可预见的危害事件序列,生产部负责收集各部门分析的结果并对所有已知和可预见的危害事件序列进行分类,组织各部门进行风险评价和风险控制措施的分析与实施并编制成相应的表格。
3.2 风险分析内容包括:可能的危害及危害事件序列;危害发生及其引起损害的概率;损害的严重度。
3.3 采用失效模式和效应分析(FMEA)对厂房设施进行危害、危害处境及可能导致的损害进行分析。
3.5 在验证阶段采用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HACCP)进行风险管理的优化。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1-3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12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