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中介 > 保险经纪 > 正文

保险经纪机构业务电子档案数据格式说明(8页).doc

一、财产险经纪业务电子档案数据
在该项目中,分期交费的业务应该在分期交费时,作为一笔新的业务填入。该项目中所有金额都应填写折合人民币以后的金额。
1、业务序号:保险中介机构为本机构的经纪业务设定的顺序号。
2、机构代码:填入开展该笔业务的保险中介机构具体分支机构的代码,该代码由中介机构根据自身需要按照一定规则编制。
3、保单号:填入该笔业务的保险单号码。
4、保险人所属省份:应该填写到行政省一级,并且一个省的名称在不同记录中出现的时候,应该保持完全一致,省份名称规范见下表:
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岛市、大连市、宁波市、厦门市、深圳市。
5、保险人名称:应该填写保险公司完整规范的简称,如:太保产险云南分公司;同一家保险公司名称在不同记录中出现时,应该保持完全一致。
6、投保人:要求填入保单上载明的投保人名称。
7、被保险人:要求填入保单中载明的被保险人名称。
8、保单签发日:填入保单的出单日期。
9、保单生效日:填入保单的生效日期。
10、险种类别:该保单上主险所属的险种类别和监管报表类别一致,其具体分类见下表:
(1)企业财产保险;(2)机动车辆险;(3)家财险;(4)货运、船舶保险;(5)能源、核电站保险;(6)飞机、飞机责任和航天保险;(7)建筑、安装工程险;(8)责任、信用、保证和农业保险;(9)短期健康保险、意外险;(10)财产险再保险类业务;(11)其他财产险;(12)交强险。
11、保费金额:填入该保单项下所有险种的保费合计数,如果是分期付费的,填入该记录区间内应该交付的保费金额。
12、保费代收日期:客户将保费交给经纪机构,委托其代付给保险公司的日期。
13、保费解付日期:经纪机构将保费解付到保险公司的日期。
14、保费解付方式:代理机构将保费解付到保险公司的方式,包括“现金”和“非现金”。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1-1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2KB
  • 下载次数:7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24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