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保险监管规定 > 正文

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规则第5号:保险风险最低资本(寿险业务)(11页).pdf

目 录
第一章 总则  3
第二章 损失发生风险最低资本 . 4
第三章 费用风险最低资本 . 7
第四章 退保风险最低资本 . 8
第五章 寿险业务保险风险最低资本 . 10
第六章 附则  11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规范保险公司寿险业务保险风险最低资本的计量,制定本规则。
第二条 本规则所称保险公司,是指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保监会)批准,依法设立的人身保险公司(含健康保险公司和养老保险公司),但不包括再保险公司及其分公司。
第三条 本规则所称寿险业务,是指保险公司经营的以人身为保险标的的保险,包括长期寿险(含年金保险)业务、长期健康险业务及长期意外险业务,但不包括短期意外险、短期健康险和短期寿险。
第四条 本规则所称保险风险,是指由于损失发生、费用及退保相关假设的实际经验与预期发生不利偏离,导致保险公司遭受非预期损失的风险。
第五条 保险公司寿险业务保险风险包括损失发生风险、费用风险和退保风险。
第六条 寿险业务保险风险最低资本采用情景法计算,即分别在基础情景假设和不利情景假设下计算评估日的现金流现值,最低资本等于两种情景下的现金流现值之差,且不得为负。各类保险风险最低资本计算公式为:
MC保险= Max(PV不利情景–PV基础情景,0)
其中:
MC保险为保险风险各类子风险的最低资本;
5-4
PV基础情景为基础情景假设下,按《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规则第3号:寿险合同负债评估》考虑再保因素后计算得到的寿险业务现金流现值;
PV不利情景为不利情景假设下,按《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规则第3号:寿险合同负债评估》考虑再保因素后计算得到的寿险业务现金流现值;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1-1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40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2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