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防范与控制 > 正文

电气火灾及消防(39页)ppt.rar

电气火灾及消防

目 录
一、电气火灾事故的分析
二、电气线路的防火措施
三、照明防火措施
四、电气消防系统
五、灭火措施
一、电气火灾事故的分析
–根据国内外1000例火灾与爆炸事故分析,其中工厂212例,民用建筑104例,高层建筑41例。在这些事例中,属于电气火灾的分别为84、39及11例。
–2004年,北京市共发生火灾4718起,其中电气火灾多,短路是首因。从全年火灾看,电气火灾居首位,共1318起,占全年火灾总数的27.9%。
一、电气火灾事故的分析
–电气故障和环境影响
散热不良。电气设备或线路过热,通风量不够,热量积累,造成表面过热,直达引燃温度。
烘烤—— 电热器具(如电炉、电熨斗等),照明灯泡,在通电状态下,就相当于一个火源或高温热源。当其安装不当或长期通电无人监护管理时,就可能使附近的可燃物受高温而起火。
一、电气火灾事故的分析
–电气故障和环境影响
接触不良。线路连接处接触不良,局部电阻增大,导致该部分局部过热;有时在接触处产生火花,造成火灾。
接触不良主要发生在导线连接处:(1) 电气接头表面污损,接触电阻增加。(2) 电气接头长期运行,产生导电不良的氧化膜,未及时清除。(3) 电气接头因振动或由于热的作用,使联接处发生松动、虚接、打火。(4) 铜铝连接处,因有约1.69V电位差的存在,潮湿时会发生电解作用,使铝腐蚀,造成接触不良。接触不良,会形成局部过热,形成潜在引燃源。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12-2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53M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