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中介 > 保险经纪 > 正文

光伏电站及同质风险提示函(3页).doc

6月下旬以来,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及江淮、西南东部等地接连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给部分地区造成严重洪涝灾害,南方部分省份的光伏电站也受到强降雨及洪涝影响。随着暴雨的持续和损失的发生,光伏业务逆选择也相应增加,我部近期收到多家分公司上报的光伏业务财产险和营业中断险投保需求。为了规范光伏业务承保工作,预防和降低暴雨、洪水及其他灾害事故给财产险业务带来的损失,我部特此对光伏电站及其他同质业务风险作如下提示:
一、降水可能对光伏发电系统造成的损失说明
其一是光伏发电系统被水淹没或者浸水的本身损失。经过水泡的光伏电站,组件里会积满淤泥,背板也会出现脏污、脱层现象,部分光伏组件还能抢救回来,但电气设备基本报废。尤其是新的分布式光伏模式“渔光互补”,本身就是在水面上设立电池板,一旦暴雨,光伏设备受损的可能性更大;
其二,多张太阳能电池板以连接的状态被风刮走或者被水冲走时如果处于通电状态,则可能在日照下发电而产生高电压和电流引起火灾事故;
其三,漂浮物等会造成太阳能电池板、集电箱及光伏逆变器(PCS)破损,连接的供电线缆被切断,这些设备和连接部会产生漏电现象和触电事故;
其四,一旦光伏电站加保了营业中断险,则预期发电量和补贴的减损以及固定成本都会大幅增加赔付成本,甚至超过直接物质损失。
除降水外,供电中断和火灾也是光伏业务的高发风险,损失以千万计。
二、光伏业务风险排查及承保注意事项
在2014年我国光伏产业发展计划推动下,光伏发电产业高速发展。据统计,在此次强降水区域中,江苏省2015年累计地面电站装机容量为304万千瓦时,安徽省89万千瓦时,云南省63万千瓦时,湖北省43万千瓦时,发生地面电站浸水的风险较大。因此,这些省份的承保公司要对辖下的光伏电站业务尽快开展排查并做好承保管控工作: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11-2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4KB
  • 下载次数:7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19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