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再保险 > 正文

再保险基础概念知识(24页).ppt

再保险基础概念知识

再保险
目标:
一、再保险基本概念
再保险:  
(reinsurance)也称分保,是保险人在原保险合同的基础上,通过签订分保合同,将其所承保的部分风险和责任向其他保险人进行保险的行为。分出公司:   在再保险交易中,将业务风险通过分保转移出去的保险公司称为原保险人  (Original insurer)或分出公司(Ceding company)。分入公司:   接受他方业务风险的公司称为再保险人(Reinsurer),或分保接受人或分入公司(Ceded company)。分保费:    
再保险转嫁风险责任支付的保费叫做分保费或再保险费;分保佣金:    由于分出公司在招揽业务过程中支出了一定的费用,分出公司需要向分入公司收取一部分费用加以补偿,这种由分入公司支付给分出公司的费用报酬称为分保佣金(Reinsurance commission)或分保手续费。转分保:    如果分保接受人又将其接受的业务再分给其他保险人,这种业务活动称为转分保(Retrocession)或再再保险,双方分别称为转分保分出人和转分保接受人。一、再保险基本概念
危险单位:   
危险单位是指保险标的发生一次灾害事故可能造成的最大损失范围。自留额:   
是指对于每一危险单位或一系列危险单位的责任或损失,分出公司根据其自身的偿付能力所确定的责任限额称为自留额或自负责任额。
分保额:   
经过分保,由接受公司所承担的责任限额称为分保额或者分保责任额。一、再保险基本概念
二、再保险与原保险的关系:
1、再保险与原保险的关系:
原保险人(分出公司)
投保人(被保险人)
再保险人(分入公司)
支付保险费
签订保险合同
支付再保险费
签订再保险合同
赔偿或给付保险金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11-0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38KB
  • 下载次数:4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6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