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安全评价 > 正文

道化学火灾 、爆炸指数评价方法在危险化学品生产单位安全评价中的应用(13页).ppt

道化学火灾 、爆炸指数评价方法在危险化学品生产单位安全评价中的应用

道化学火灾爆炸指数危险评价法
评价方法与程序       
道化学火灾、爆炸指数评价方法是美国道化学公司提出的一种定量评价方法,也称为火灾爆炸危险指数评价法。这种方法就是根据物质、工艺危险性计算火灾爆炸指数,判定采取措施前后的系统整体危险性,由影响范围、单元破坏系数计算系统整体安全情况、事故损失情况。
道化学火灾爆炸指数危险评价法的评价程序如下图    
焦化厂利用炼焦过程中产生的煤气生产粗苯、工业萘、洗油、蒽油、粗酚、硫酸铵以及沥青系列产品等10多种,合计年产量达5万t 。
焦化厂危险化学品生产及贮存情况
4 评价方法的运用
在生产的多种危险化学品中,粗苯储存区储量较大,物质系数较其它几种物质要高,主要危险性是火灾、爆炸事故,因此以粗苯作为该单元评价的重点。
物质系数( MF)的确定
焦化厂危化品生产储存区主要物质有粗苯、酚油及工业萘。 粗苯是多种物质的混合物,主要成分是苯,取混合物组分最大的物质系数作为混合物的物质系数。 由道化学公司火灾、爆炸危险指数评价法( 第七版)附录查得苯的物质系数 MF 是 16 ,酚油及工业萘的物质系数 MF 分别是14 、 16 ,因此生产贮存区单元的物质系数 MF 取16。
工艺单元危险系数的确定
一般工艺危险系数F1:一般工艺危险系数由基本系数、物料的处理和运输系数、封闭式结构单元系数、通道系数、排放和泄露控制系数、腐蚀和磨损系数等组成,见表2。
工艺单元危险系数的确定
特殊工艺危险性系数F2:特殊工艺危险性系数F2由毒性系数、爆炸极限范围内及附近的操作系数、压力释放系数、易燃物质和稳定物质的数量系数等组成,见表3。
火灾、爆炸危险指数( F& EI)的计算
火灾、爆炸危险指数是用来估计生产过程中的事故可能造成的破坏程度,各种危险因素,如反应类型、操作温度、压力和可燃物的数量等表征事故发生概率、可燃物的潜能及导致潜能释放的大小。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10-1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56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