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安全评价 > 正文

SPA在某矿山安全评价中的应用研究(3页).pdf

摘要鉴于安全评价系统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特征,基于集对分析中的同异反向量模型,以某矿自然条件、人员安全素质、安全设施设备、工程生产技术及灾害控制、安全管理和职业卫生作为评价指标,构建安全评价模型,根据矿山情况对差异度系数取不同值,进行安全评价,得出的评价结果与客观实际耦合较好。理论分析和实例表明,该方法可以较好地应用在矿山安全评价中。
关键词 集对分析(SPA)  同异反向量模型 指标体系 安全评价
引言
当前,世界上大多数工业发达国家已将安全评价作为工厂设计和选址、系统设计、工艺过程、事故预防措施的重要依据。随着系统理论方法和事故预防技术的进步,为适应安全评价的需要,不断有新型实用的安全评价方法和技术推向市场,为安全评价的应用研究开辟了更加广阔的空间[1 ] 。集对分析(Set Pair Analysis ,SPA) 是我国学者赵克勤于1989 年创立的一门处理不确定性问题的系统理论方法[2 - 3 ] 。作为新兴学科,SPA 广泛应用在气象、地质、水资源、军事等领域。此外,SPA 在经济分析和预测中的应用、在评价和决策中的应用以及在机械、电力、环保、化工、矿山等工程技术领域中的应用等,也有了初步进展。
系统或企业的安全状况具有模糊性、随机性、灰色性、不完整性等不确定性因素,使多数安全评价结果的可信度降低,准确度不高。现有的评价方法不能对这些不确定性因素综合处理,而集对分析中的联系数可以统一描述和处理上述不确定性因素引起的系统[4 ] 。因此,本文基于集对分析理论,综合矿山安全评价等领域的有关知识,对同异反向量模型在矿山安全评价的应用进行研究。
1 基于SPA的同异反向量模型
1. 1 集对分析的原理概述
集对分析核心思想是:把不确定性与确定性作为一个对立统一体加以研究,在这个系统中,确定性与不确定性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相互制约,并在一定条件下互相转换[5 ] 。集对可以简记为SP(set pair ) ,也可以用大写字母表示集对,如集对H、集对P。如说明集对H 是集合A 与B 组成时, 可表示为H = ( A , B) 。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9-1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82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