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防范与控制 > 正文

出口风险分析及防范(19页)ppt.rar

出口风险分析及防范

出口风险分析及防范
出口风险发生原因出口风险表现方式出口风险防范
出口流程回顾
1、各国间时间和空间上无法同时完成;
2、各国间货币、度量衡、法律、贸易与外汇管理制度不同;
3、交通运输的固有风险性;
4、贸易主体能力与诚信度;
5、主客观原因导致义务履行方无法按时按质按量履行义务等因素形成的风险事故;
发生原因
A、政治因素:如本国或国外爆发政府更迭、政局动荡、战争;国家或地区间政治危机与战争等; B、社会因素:如发生阶级或阶层冲突、种族冲突、宗教冲突等; C、涉外经济管制因素:如外汇与贸易管制、国际贸易政策变动、国际金融冻结、法律与习惯差异、关税或其它贸易壁垒、歧视贸易政策等; D、国际经济危机因素:如国际金融危机、亚洲金融危机等; E、反倾销政策因素等。
A、汇率风险: 由于本国与对方国相对汇率的变动或买卖所在国汇率分别对世界货币汇率的变动引起买卖所在国货币相对与世界货币升值或跌价导致的风险。 B、利率风险: 买卖双方所在国利率的变动往往起连锁反应导致成本费用、市场价格、汇率等变化等风险。 C、价格风险: 由于市场价格的变动引起的风险
进口方与付款银行信用风险:主客观原因与宏微观原因导致的债务人或付款银行不能履行义务而导致债权人的损失的风险。
纯粹自然因素与意外事故引起的风险:如海洋运输相关风险;
A、国际买卖合同欺诈:违背真实守信原则利用国际买卖合同欺诈; B、国际货物运输欺诈:在国际货物运输中欺骗买方,达到欺诈的目的; C、国际贸易支付欺诈:利用支付结算环节可乘之机欺诈。
只接受TT预付+L/C,且只接受CIF或CFR
出口风险防范管理
面对风险的企业分类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7-2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89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