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再保险 > 正文

某产险公司再保险政策(25页).ppt

某产险公司再保险政策

内容目录
再保险基本概念
1、再保险的基本概念     
是对保险人所承担的风险责任的保险,保险人通过签订再保险合同,支付规定的分保费,将其承担的风险和责任的一部分转嫁给一家或多家保险或再保险公司,以分散责任,保证其业务的稳定。
2、再保险作用:提供承保能力,有效分散风险 ,稳定经营成果,提供资本支持,改善偿付能力,承保技术支持。再保险的基本概念
再保险分类
成数分保
溢额分保
比例
险位超赔
事故超赔
赔付率超赔
非比例
合约
比例
非比例
临分
再保险
再保险的基本概念
合约分保:由分出公司与分入公司预先订立的分保合同,在一定时期内对某类业务进行缔约人之间的约束性的再保险安排方法。 临时分保:分出公司根据业务需要,临时选择再保险人,经双方逐笔协商达成协议而签订的再保险合同。 再保险的基本概念比例再保险:以保险金额为基础来确定分出公司自留额和接受公司责任额的再保险方式。分出公司的自留额和接受公司的责任额都为保额的一定比例,该比例也是双方分配保费和分摊赔款时的依据。 成数分保:指原保险人将每一危险单位的保险金额,按照约定的比率分给再保险人,分保费和摊回赔款也按相同的比例计算。  溢额分保:是由保险人与再保人签订协议,对每个危险单位确定一个由保险人承担的自留额,保险金额超过自留额的部分称为溢额,分给再保险人承担。溢额与保险金额的比例即为分保比例。如有赔款,也按该比例摊回。溢额分保合约的三个要素:危险单位、自留额 、线数。 再保险的基本概念非比例再保险:以损失为基础来确定再保险当事人双方的责任。摊回赔款与分保费之间无比例关系。 险位超赔再保险:是以每一危险单位所发生的赔款金额来计算自负责任限额和分保限额。 事故超赔再保险:是以一次巨灾事故所发生的赔款综合计算自负责任额和分保责任额。主要是以保障异常的大灾害为对象,又称“巨灾超赔保障。 赔付率超赔再保险:是按年度赔款累计数字或按赔款与保费的比例来计算自负责任额和分保责任。当赔款超过规定的赔付率时,由接受公司负责超过部分的赔款。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7-1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12KB
  • 下载次数:4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8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