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评估报告 > 正文

中国输美农产品风险评估报告(36页)pdf.rar

目 录
一、2009年经济发展情况总述…………………………………2
二、2009年中国对美出口农产品总体情况……………………5
三、2009年中国输美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10
四、2009年中国农产品对美出口遇到的主要问题………………16
五、对美出口重点商品前景预测与风险评估…………………25
一、2009年经济发展情况总述
(一)09年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情况
2009年是我国建国60周年,也是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的第一年。随着中央政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的贯彻落实,中国经济不断出现积极的因素,企稳向好的态势越来越明晰。2009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139,862亿元,同比增长7.1%;二季度增长7.9%,增速比一季度加快1.8个百分点。这是中国经济自2007年三季度以来同比增速连续七个季度回落后的首次加速。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2,025亿元,增长3.8%;第二产业增加值70,070亿元,增长6.6%;第三产业增加值57,767亿元,增长8.3%。
从环比看,2009年8月CPI、PPI均有所上涨,尤其后者连续5月环涨,但从1至8月看,两者目前还在下降中,尚无通胀迹象。8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下降1.2%,连续7个月负增长,但降幅比上月缩小0.6个百分点;8月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7.9%。8月份CPI继续回升,主要是因为食品价格在上升,非食品、消费、服务价格并未上涨,食品价格在CPI中占较大比重。专家认为,8月份鸡蛋、猪肉的价格上涨属于恢复性上涨和季节性上涨,同时其价格仍低于上年同期。2009年粮食面临干旱等不利局面,但农业部预计全年粮食仍将丰收,再加上粮食库存充裕,粮食价格不会高涨。
(二) 009年以来世界经济发展情况
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来,主要经济体经济持续下滑,但降幅收窄,到2009年二季度,部分经济体GDP还出现了正增长。从2009年1-5月的CPI数据看,美、欧、日三大经济体的CPI趋于稳定。2009年以来,国际油价触底反弹,比上年12月上涨了一倍多,目前在80美元/桶左右波动。大宗商品价格上半年也表现出强劲反弹的趋势,目前正处于盘整期。IMF和世界银行预测2009年全球经济收缩1.3%~2.9%,全球贸易量会呈现9%~11%负增长,进入战后最严重的衰退。
据WTO预计,全球贸易2009年至少下降2%;美、欧、日占全球贸易总量的62%;随着经济萧条、失业率上升、消费下降,再加上各国贸易保护主义的影响,全球贸易将进一步萎缩。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7-1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52M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34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