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防范与控制 > 正文

危险点分析与控制工作管理办法(7页).doc

1 总则
1.1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指导和规范作业危险点分析与控制工作的开展,提高员工的作业风险意识,保证作业人员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制订本办法。
1.2任何生产工作都存在着不同程度危及人身安全的因素,危险点是客观存在的,因此必须开展危险点分析与控制工作,预先进行分析和控制的。
1.3开展危险点分析与控制工作,旨在引导员工在日常工作中,根据作业内容、作业环境、作业方法、人员状况等情况去分析可能危及人身和设备安全的危险因素,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预防事故的发生。
1.4危险点分析与控制工作同安全性评价工作一样是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例行工作。
1.5本办法适应于本公司范围内的各部门、各电厂及其各班组。
2 一般要求和程序
2.1凡从事电力生产检修、维护、改造、运行操作、工程施工等工作必须开展危险点分析与控制工作。
2.2各单位要把开展危险点分析与控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每个班组要将“危险点分析与控制”作为每天班前会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职工的危险防范意识,真正将预防工作落实到每项作业活动中。
2.3电厂每月要根据本厂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情况,安全监察办组织人员对典型作业(操作)过程中的危险因素进行分析、讨论,编制当月危险点分析与控制手册,供作业前对照使用。
由于每次作业时的工作环境、人员状况不尽相同,对于汇编成册的危险点分析与控制措施,在使用时不能完全照搬,必须结合当时的实际情况具体分析,进行补充完善。
2.4危险点分析与控制的目的是预防人身作伤亡事故、误操作事故、火灾事故、重大设备损坏事故。重点是防范高处坠落、物体打击、机械伤害、触电伤害、起重伤害等发生频率较高的人身伤害事故。
2.5危险点分析的一般步骤
在接受工作(操作)任务后,工作负责人(操作监护人)要组织工作组成员进行危险点分析,提出控制措施。分析与控制应着重结合以下因素进行:
2.5.1工作场地的特点,如高空、立体交叉作业、容器内、井下、隧道、夹层、邻近带电设备等可能给作业人员带来的危险因素;必要时应事先到工作地点进行勘察。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09-2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9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