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险企风险管理 > 正文

保险公司风险管理(5页).doc

根据《保险公司风险管理指引(试行)公司将风险定义为对实现保险经营目标可能产生负面影响的不确定性因素。公司参照该指引借鉴国际现行的风险分类方法,同时考虑到公司的实际情况将风险分为定性风险和定量风险两大类,具体分类如下:
一、定性风险
(一)战略风险指由于战略决策或发展规划错误给公司业务带来不利影响的风险。
(二)声誉或品牌风险:由于客户对公司的不良印象而对经营造成不利影响导致的风险。
二、定量风险
(一)保险风险指由于死亡率、疾病率、赔付率、退保率等判断不正确导致产品定价错误或者准备金提取不足,再保险安排不当,非预期重大理赔等造成损失的可能性。
(二)市场风险是指由于利率、汇率、权益价格和商品价格等市场价格的不利变动而造成的损失,以及由于重大危机造成业务收入无法弥补费用的可能性。
市场风险可以分为:
利率或资产负债匹配风险:指由于利率的变动给公司造成损失的风险。
权益风险指:由于股价的变动给公司造成损失的风险。
汇率风险指:由于汇率的变动给公司造成损失的风险。
商品风险指:由于商品价格变动给公司造成损失的风险。
流动性风险指:由于面临到期支付时持有的资产流动性差和对外融资枯竭而造成损失或破产的可能性。
(三)信用风险是指由于债务人或者交易对手不能履行合同义务,或者信用状况的不利变动而造成损失的可能性。
违约风险:指不履行按合同所承担的义务,给公司造成损失的风险。
利差风险:指由于与基准的差异发生变化,导致价值的波动给公司造成损失的风险。
迁移风险:指由于信用级别的变化,引起价值的波动,给公司造成损失的风险。
再保风险:指再保险公司信用级别的变化以及不能履行合同所承担的义务而给公司成损失的风险。
(四)商业风险指在重大危机过后,保险业务的未来的收入不能覆盖未来的费用——不包括这些已经被其他种类风险所包含的费用和收入项目。商业风险是由于人们对未来可能发生的费用、已经存在的商业竞争(持续性)和未来如何重新定价的不确定而引起的结果与预期之间的偏差。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6-01-3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6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