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资料 > 客户服务手册 > 正文

教职员工校方责任保险服务手册(22页).doc

目 录
第一章  前言    (1)
第二章  教育系统引入风险管理顾问的意义    (2)
第三章  教育风险管理顾问——XX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介绍    (3)
第四章  承保公司简介——XX保险公司介绍    (6)
XX保险公司介绍    (8)
第五章  关于保险经纪公司的有关问题    (9)
1、保险经纪公司是什么性质的公司?    (9)
2、投保人与保险公司及保险经纪公司之间是什么关系?    (9)
3、投保人为什么要通过保险经纪人办理保险业务呢?    (9)
第六章  险种介绍    (11)
1、教职员工校方责任保险综述    (11)
2、被保险人    (11)
3、责任范围及承保特色    (11)
4、保险方案    (12)
5、责任补充    (14)
6、赔偿项目说明    (14)
7、投保流程    (15)
8、索赔流程    (16)
第七章  XX省教职员工校方责任保险条款    (19)
附件1:XX省教职员工校(园)方责任保险投保单    (30)
附件2:XX省教职员工校方责任险参保教工明细表    (31)
附件3:XX省教职员工校方责任险项目服务小组联系方式    (32)
 
第一章  前  言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是人类文化科学知识的传递者。国家兴盛,全社会必然尊师重教。教师的身心健康,权益保障越来越重要。作为全省教职员工的风险管理顾问,XX保险经纪公司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我们希望通过专业的服务,可以给广大教职员工带来更多更好预防风险和转移风险的方法和产品。
近年来,校园伤害事故呈现出多样性、复杂性,教职员工意外伤害风险对学校教育教学的影响也日趋严重,前两年全国连续发生的几起校园惨案,使学生和教师都受到了很大的伤害,教师的安全保障任务日趋艰巨。特别是2012年5月8日发生的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青年女教师张丽莉救助学生的感人事件,影响更为重大。为救学生,张丽莉老师在失控的汽车冲向学生时,一把推开了两个学生,自己却被车轮碾轧,造成全身多处骨折,双腿高位截肢。在政府和社会的高度关注下,张丽莉老师的后期治疗必将会得到积极的救治。但并不是所有的老师受到意外伤害都能得到社会和政府的关注,他们的救治费用可能会给学校和家庭造成沉重的经济负担,甚至可能影响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
教育部曾下发文件《关于推行校方责任保险完善校园伤害事故风险管理机制的通知》,对于校方责任保险的意义做了明确并提出各级各类学校要积极参保的具体要求。针对教职员工因公受伤的各类事故,我们借鉴了学生校方责任保险的保障机制,设计了更符合教职员工特点的校方责任保险保障方案。本手册将对此做重点介绍。
希望通过全省统一运作、规范管理、热心服务,为XX的广大教职员工撑起一把保护伞! 

第二章  教育系统引入风险
管理顾问的意义
教育风险管理顾问的职能:
向各级教育客户提供风险管理培训咨询及保险经纪服务;
根据客户需求,设计合理的保险方案并不断优化方案;
协助客户采取科学、有效的手段管理各类风险,规避因风险发生所带来的各项损失;
保障教育客户教育教学活动的健康稳定。
选择优秀保险经纪公司作为风险管理顾问的优势:
1.有利于拓宽客户保险的保障范围。保险经纪人为学校提供从风险评估、风险分析、风险防范到灾后防损、理赔的全方位、全过程服务,大大拓展和深化了由保险公司提供的传统服务,免去了客户的后顾之忧。
2.有利于降低保险价格。保险经纪人与保险市场上多家保险公司都有通畅的询价渠道,通过市场竞争机制,让保险客户成为标主,可以合理降低费率。
3.有利于投保人获得更全面的保险保障。保险经纪人精通保险技术,熟悉保险市场运作方式,能够充分考虑学校的实际情况,以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索赔经验,协助被保险人处理赔案。由于经纪人的参与,可以妥善协调客户出险后与保险公司之间在保险责任与理赔金额上的分歧,充分利用专业技术上的优势向保险公司获取最合理的赔偿金额。
4.有利于提高学校投保的安全性。在法律上,保险经纪人代表投保人的利益,如果因保险经纪人的过错给投保人造成经济损失,保险经纪人要对受托客户承担赔偿责任。因此,由保险经纪公司提供的服务是有法律保障的。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9-3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17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