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安全评价 > 正文

化工环境风险评价(12页).doc

1.1 概述
在本项目实施后,全厂在正常生产过程中使用和贮存有一定量的易燃、易爆、有毒物料,同时在化学反应过程中具有高温特性,部分物料具有发生火灾、爆炸、有毒有害物料泄漏等突发性风险事故的可能性。为了避免和控制事故的发生,需对整个工厂运行过程中可能发生的事故环境影响进行预测评价。
1.1.1评价目的
依据《关于加强环境影响评价管理防范环境风险的通知》(环发〔2005〕152号)及有关文件的精神和要求,本次进行环境风险评价和管理的主要目的为:
(1)从环境风险评价的角度进一步论证拟选厂址的环境可行性;
(2)根据项目工程特点,对全厂的生产、物料储存、运输等过程中存在的各种事故风险因素进行识别;
(3)针对可能发生的主要事故分析,预测有毒、易燃、易爆物质泄露到环境中所导致的后果(包括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以及应采取的缓解措施;
(4)有针对性地提出切实可行的事故应急处理计划和应急预案,完善安全设计,以此以指导设计和生产,减少或控制本工程的事故发生频率,减轻事故风险对环境和社会的危害,以合理的成本实现安全生产;
(5)制定适合本项目特点的事故应急预案。
1.1.2评价重点
本次评价主要以发生环境污染事故引起的大气、水环境污染而对周围居民的危害和环境质量影响程度为重点。
1.2危险识别
1.2.1风险识别的范围和类型
1.2.1.1风险识别范围
本次环境风险识别范围包括生产设施风险识别和生产过程所涉及的物质风险识别。
(1)本项目生产设施风险识别范围主要指整个厂区内的生产装置区、罐区及其它物料仓库等其它公用工程。
(2)根据本项目所使用的主要原辅料、产品以及生产过程排放的“三废”污染物情况,确定生产过程中所涉及的物质风险识别范围为:甲醇、二甲苯、盐酸。
1.2.1.2风险类型
化工生产过程中可能发生的事故有机械破损、物体摔落、交通事故、腐蚀性物质喷溅致残、有毒物质的泄露引起火灾、爆炸、有毒物质排放等,其中,后三种可以导致具有严重后果的危害。因此,本次环境风险评价和管理的主要研究对象是:①重大火灾;②重大爆炸;③重大有毒物泄露,如有毒气体、液体的释放等,以及④可以产生多米诺效应的重大事件产生的环境影响,如爆炸引起有毒物质泄露等。具体源项识别见后。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9-1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47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