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安全评价 > 正文

安全风险评价与环境风险评价的异同(2页).pdf

摘  要:对具有安全风险的建设项目,要进行安全评价;对有重大环境风险的建设项目,要进行环境风险评价。目前,对于如何进行重大安全风险评价和环境风险评价,皆未见有关方面提出具体的指导性建议。纵观许多评价报告,同一项目的环境风险评价与安全风险评价的内容、所用的评价方法和所得出的评价结论往往雷同,这样不利于突出各自的重点和评价工作的深入进行。
关键词:环境风险评价  安全风险评价
根据相关环境和安全法律法规要求,具有环境危害的工程建设项目在项目报批前必须进环境影响评价,具有安全危险的工程建设项目在项目报批前必须进行安全评价。在环境影响评价中,
对于具有重大环境危害的工程建设项目还要求进行环境风险评价;而在安全评价中,与环境风险评价内容相对应的是火灾、爆炸、中毒等重大事故风险评价。在国外,通常将“安全评价”称为“安全风险评价”,因此安全评价中的火灾、爆炸、中毒等重大事故后果评价也可称为重大安全风险评价。为叙述方便,下面将火灾、爆炸、中毒重大事故后果评价称为重大安全风险评价。纵观一些环境和安全评价报告,往往将一些纯属安全评价的内容作为环境风险进行评价,或者将许多纯属环境风险评价的内容作为安全风险进行评价。实际上,环境风险评价与重大安全风险评价在评价目标上和评价方法上既有相同点上,也有不同点。只有认识到二者的异同,才能突出各自的重点,做好两类风险评价。
一、风险及风险评价
1.  风险
根据风险含义,风险水平是特定事件发生的概率与可能危害后果的函数,即:
R =  P ·D
式中:R- 风险水平
P- 发生概率(或机率)
D- 可能危害后果
2. 风险评价
风险评价是指确定事件发生概率(机率)和模拟事件的危害程度的过程。在确定事件发生机率和事件的危害程度后,可确定风险的大小,为风险管理提供依据。
①  环境风险评价
环境风险是指自然环境产生的或者通过自然环境传递的,对人类健康和福利产生不利影响同时又具有某些不确定性的危害事件。
在环境影响评价中,按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的要求,对项目实施有可能酿成严重环境事故的建设项目,如石油化工中的长输管线、海洋油气集输、大型油码头和油库以及生产工艺中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9-1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8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