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资料 > 保险方案 > 正文

某保险公司公路客运企业车队业务承保理赔服务方案(5页).doc

根据交通运输部近期下发的《关于全国道路客运、危货运输安全生产整治实施工作的通知》(交办运〔2014〕179号)的要求,客运企业的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必须停车休息,否则一律停运整改,高速公路收费站也将拒绝放行凌晨2时至5时的长途客运车辆。目前各省公安厅都在落实相关要求,并建立相应的举报和监督制度,这对公路客运车辆业务是一个重大的利好。
综合外部宏观环境和内部业务质量,公路客运业务应该作为下一阶段车险业务发展的一个重点,各机构需加大该类业务的发展力度。
一、地区公路客运车辆的赔付信息
统计时间使用性质车辆种类交商综合
保单实收保费案均赔款简单出险率满期赔付率
年营业公路客运十座至二十座以下客车141062471 
营业公路客运二十座至三十六座客车107510448 2%32%
营业公路客运三十六座以上客车193193564 89%.05%
旅游客运十座至二十座以下客车149.41-000%0.00%
旅游客运二十座至三十六座客车32269.354 0%96%
旅游客运三十六座以上客车3024413422 4%9%
从行业的满期赔付率和简单出险率数据可以看出,公路客运车辆属于较低风险业务。
二、做好公路客运企业的摸底工作
各机构对于分配到的公路客运企业情况进行摸底(详见业管部提供深圳公路客运企业清单,如机构有新的资源也可积极拓展,但限定为深圳牌照车队)。具体包括企业状况、业务规模、业务质量、费用水平等。
三、明确机构的发展计划
各机构应按照“一个团队至少成功承保一个车队”的要求,制定公路客运车队发展计划、保费目标,并重点挑取业务质量较好的客运企业,积极与对应的客运企业关键人员取得联系,建立关系进行业务拓展。
四、明确责任人
各机构要指定每个公路客运企业的业务责任人。团队长负责对计划进行安排、督促、跟踪,业务责任人负责对计划进行具体落实。
公路企业拓展时间表和支公司对应业务责任人请于10月31日通过《公路客运车辆业务统计表》反馈至业管部邮箱。
五、车队信息收集
机构与公路客运企业沟通时主要了解以下几方面情况,同时请按要求填写分公司下发的《公路客运车辆业务统计表》:
(一)车队管理因素
企业性质、车辆挂靠比例、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GPS使用情况(是否有超速提醒功能)、车队利润来源、安全方面所获得奖项情况、安全部门的岗位和人员配置情况;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8-3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88KB
  • 下载次数:6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19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