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险企风险管理 > 正文

产险核保风险管控策略(2页).pdf

摘要核保是保险公司对承保标的风险进行评判与分类,进而决定是否承保,以什么样的条件承保的决策过程。核保是保险公司经营活动的初始环节,是保险承保工作的核心。核保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保险合同能否顺利履行,关系到保险公司的承保盈亏和财务稳定。
严格规范核保工作是降低赔付率、增加保险公司盈利的关键,也是衡量保险公司经营管理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
本文重点介绍产险核保管控策略,为财产保险公司经营提供一定的参考。
关键词沦财险核保策略再保
一、引言各地的专业人士使用
在人员设置方面月前国际上大型保险公年至今,中国保险业逐步呈现增长放缓的态势加上日司包括经纪公司多设有针对承保风险的管理部门着遍看重趋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种种压力与挑战迫使中国保险公司必该项工作。
须提高自身竞争力,从追求规模的粗放模式转变为追求品质的尽管国内保险企业在风险管理水平仍不高,但是很多公司精细化模式将目标从“跑马圈地式”的一味地扩大保费规模转已开始重视这个问题并积极推进创承保风险管理的尝试。
移到控制成本、提高承保质量、强化客户服务上来。核保管控决年月六保财险公司率先成立灾害研究中心。太平洋财产保定保险公司是否承保是保险合同形成的决定因素抉定公司的险则进行了全国首个市政工程风险管理全委托试点,桥梁新建规模和效益核保管控策略意义重大。
工程风险管理全委托试点项目被授予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文章以下部分安排如下第二部分描述国内产险核保管控成果奖一等奖。
平安保险总公司也设有风险管理部总管全国的现状及存在问题第三部分提出产险核保管控的策略

二、产险公司核保管理现状
管理工作月前平安全国有近名的风险管理工程师从事风国内财产保险公司的承保风险管理水平普遍不高,特别是险管控和为客户风险管理服务的工作。
可以说加强承保风险管非车险尚未建立完善的承保风险管理体系,也未建立起专业的理推进财产险精细化管理已成业内共识。
风险管理队伍汉在在承保环节有专人负责而风险评估查勘三、核保策略构建分析少有专人管理,
防灾防损工作更无人问津。
以公司为例,目一核保风险管控要与公司的战略进行匹配前承保环节由非车险经营部门产品线负责保前的风险评估战略对公司意义重大,公司的各项工作举措必须与公司的工作也主要有承保人完成。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8-2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74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