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资料 > 客户服务手册 > 正文

XX市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服务手册(19页).doc

目  录
第一章  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险种介绍……………………1
第二章  保险服务体系……………………………………10
第三章  投保流程…………………………………………13
第四章  理赔流程及索赔资料……………………………15
 
第一章  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险种介绍
XX市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是按照《XX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切实做好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的通知》(X建建〔20XX〕XX号)和XX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长住建发〔20XX〕XX号”文件精神,并结合建筑施工行业特点,对XX市行政区域内所有新建、改建、扩建、拆除等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产生的应急救援费用、事故鉴定费用、法律服务等善后处理费用,第三方人身伤亡与财产损失,在限额内进行赔付,以及对意外事故造成的工程项目施工人员及与工程有关并进入施工现场的所有人员的人身伤亡进行赔付的责任保险。
1.什么是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为使企业因安全生产事故造成的第三人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应急救援、事故鉴定、法律服务等善后处理费用得到保险保障,依法强制企业购买的商业保险。
2.保险责任
1)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在保险单载明的场所内依法从事建设、施工等活动,因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第三人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以及生产安全事故产生的应急救援费用、事故鉴定费用、法律服务等善后处理费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和行政法规(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法律)应由被保险人承担赔偿责任的,保险人按保险合同的约定在限额内进行赔偿。
2)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在保险单载明的场所内依法从事建设、施工等活动,因意外事故造成工程项目施工人员及与工程有关并进入施工现场的所有人员人身伤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和行政法规(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法律)应由被保险人承担赔偿责任的,保险人按保险合同的约定在限额内进行赔偿。
3.保障范围
保障范围由限额部分和意外伤害部分组成。
1)限额部分:包括第三人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抢险救援费用、事故鉴定费用、法律服务费用。
2)意外伤害部分:包括工程项目施工人员及与工程有关并进入施工现场的所有人员由于意外事故造成的死亡、伤残、医疗费用。
上述费用由保险人在投保企业选择的保险档次内进行赔偿。
4.参保规定
从20XX年7月1日开始,XX省行政区域内所有新开工的新建、改建、扩建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均由相应的建筑施工企业以项目为单位进行参保。
5.保险期限
为自工程项目购买保险之日至工程项目竣工后责任保修期结束。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6-2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04KB
  • 下载次数:6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7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