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财务风险 > 正文

房地产企业财务风险及防范研究(2页).pdf

【摘要】受国际经济环境变化、我国宏观调控的政策以及企业自身财务风险管理水平等一系,因素的影响,财务风险已经成为许多房地产企业求生存、求发展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文章通过对房地产企业面-临的主要财务风险的成因及其产生环节进行分析,进而提出防范房地产企业财务风险的具体策略。
【关键词】房地产企业; 财务风险; 财务风险防范
一、房地产企业财务风险的成因分析
房地产运营是一种高投入、高回报,同时也是高风险的投资活动。由于我国房地产企业起步晚、基础差、规模小,其企业行为远未实现规范化,与国外房地产企业差距较大。不少房地产企业的资产
负债率都在70%以上,有的甚至高达90%。企业承受着巨大的财务风险,房地产企业的财务风险主要来源于内在因素以及外在因素两大部分。
(一)内在因素
1.行业自身特点
房地产业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其开发投入具有投资规模大、产品开发周期长、资产周转慢、资产风险高的特征。房地产一旦投入,很难在短期内收回资金,通常要用3年时间才能完成投资回收,房地产企业所具备的这些特征决定了其本身较高的财务风险水平。
2.资金结构
房地产企业的资金一般是由自有资金、银行贷款、预售款、经营性欠款等四部分组成,其中自有资金往往只占较小的比例,负债资金则占企业全部资金来源的60%以上,有的甚至高达90%。企业一般是先用自有资金征地,再将土地作为抵押品从而向银行借入大量资金用于房地产的开发。债务资本占资本结构的比例越高,财务杠杆发挥作用产生的利益就会越大,伴随其产生的财务风险也会越大。
3.财务管理水平
我国的房地产企业,特别是大型房地产企业大都由国有资本控制或者本身就是国有企业转化而来。国有企业所具有的诸如效率较低、管理水平欠缺、内部激励与约束机制不健全等缺陷时有体现。而对于中小型房地产企业的财务风险管理水平不高则主要体现在财务预算分析能力欠缺、缺乏现金流量管理观念、成本费用控制不严等几个具体的方面。
(二)外在因素
1.法律、政策环境
房地产业是基础建设行业.属于固定资产投资领域,因而在其开发和经营中,受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影响较大。首先,政府对未来土地的开发和使用状况所做出的规划,会直接影响到土地的供应.进而波及房地产业的开发状况;其次,政府所征收的各项税费。最终都将进入房地产的价格之中,从而对房地产的销售状况产生影响;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5-06-0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89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